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我国养老相关企业数量倍增 老龄化将催生万亿级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6 0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养老相关企业数量倍增 老龄化将催生万亿级市场)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的十年间,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养老”的企业总量由原来的0.95万家,增长至12.47万家,翻了13倍。具体来看,我国养老服务相关企业的增速自2013年起开始大幅提升,至2016年增速达到高峰,高达49.68%。之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维持在30%以上,2019年新增养老服务相关企业将近3.2万家。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逐年显现,国家频频发布政策促进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我国将进入以长寿为主导的老龄化阶段,养老已经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朝阳行业。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对于养老产业的需求也进行过一项测算,中国老龄产业产值将在2050年突破100万亿元,届时将占GDP三分之一以上,与养老相关的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湖南发展持有“春华健康城”养老地产54%股权,其为高端养老机构。

双箭股份拥有桐乡和济颐养院;收购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67%股权;成立上海双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布局养老服务行业。

其他公司:宜华健康、天宸股份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