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完成19亿元A轮融资 推进分拆上市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7 04: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半导体完成19亿元A轮融资 推进分拆上市)

5月26日晚间,比亚迪披露旗下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半导体”)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告。公告显示,本次战略投资由红杉资本、中金资本以及国投创新领衔投资,Himalaya Capital等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参与认购,完成A轮融资19亿元,投后估值近百亿元。

据悉,本次投资方共计19亿元的增资款中,7605.01万元作为比亚迪半导体新增注册资本,18.24亿元作为溢价进入比亚迪半导体的资本公积金。比亚迪方面表示,除交易文件另有规定或各方另有约定外,本次增资款将全部用于主营业务。

“本轮投资将有助于比亚迪半导体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拓展,丰富第三方客户资源;多渠道实现产能扩张,加速业务发展。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消费等领域的半导体发展。”比亚迪方面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注册资本约3亿元,前身为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4月14日晚,比亚迪宣布比亚迪半导体更名完成,并表示比亚迪半导体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后,比亚迪半导体将仍为比亚迪控股子公司。

比亚迪最新公告表示,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是继内部重组之后,公司分拆子公司上市的又一重要举措,后续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工作,并着手培育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子公司实现市场化运营,不断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