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50余车站28日起可刷支付宝乘车 乘客无需提前买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24 05: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50余车站28日起可刷支付宝乘车 乘客无需提前买票)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和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官宣,6月28日起,广铁管内穗深城际、广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乘客无需提前购票,刷支付宝就能直接乘车。

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国内最密集、最繁忙的城际铁路网。2019年1月21日,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率先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有效提升了大湾区穗莞深间的铁路出行效率。继穗莞深三城之后,此次惠佛肇三座城市火车站纳入支付宝扫码乘车范畴,大湾区支持扫码乘车火车站增加至51个,大湾区交通一体化便利度大幅提升。这种扫码乘车模式备受旅客青睐,大大提速了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此次穗深城际、广佛肇城际、惠莞城际扫码乘车的开通,使大湾区城际列车公交化步伐加快,通过扫码乘车,使旅客出行变得十分方便。旅客只需要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广铁城际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提前买票,也不怕忘带身份证,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经支付宝团队测算,扫码乘车的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比起之前在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可以为每位旅客平均节省时间15分钟以上。

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中国营运中心总经理杨鹏介绍,为有效防止黄牛等恶意抢票行为,支付宝在实名制的基础上,结合“刷脸”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可以确保用户为本人购票、乘车,减少核验环节,直接扫码通行。今后不仅内地旅客可以扫码坐火车,港澳乘客和外籍人士同样可以享受这种便利。

支付宝扫码乘车覆盖线路及车站:

穗深城际:广州东、新塘南、中堂、望牛墩、东莞西、洪梅、东莞港、厚街、虎门北、虎门东、长安西、长安、沙井西、福海西、深圳机场北、深圳机场。

广佛肇城际:广州站、佛山西站、狮山站、狮山北站、三水北站、云东海站、大旺站、四会站、鼎湖东站、鼎湖山站、端州站、肇庆站。

莞惠城际:东莞西站、道滘站、西平西站、东城南站、寮步站、松山湖北站、大朗镇站、常平南站、常平东站、樟木头东站、银瓶站、沥林北站、仲恺站、惠环站、龙丰站、西湖东站、云山站、小金口站。

广深城际:广州、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平湖、深圳。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