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月最牛金股涨超22%!2月金股策略抢先看 这只股票人气最高

来源:券商中国 2024-02-01 15: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最牛金股涨超22%!2月金股策略抢先看 这只股票人气最高)

随着1月交易收官,1月券商金股表现也浮出水面。

1月份共有60只金股上涨,占1月全部金股的16%,涨幅最高的是由民生证券推荐的海信家电(月度涨幅为22.65%),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则以18.41%的月涨幅并列第二。

券商金股组合表现方面,中泰证券金股组合表现最佳,1月推荐的6只金股中有3只上涨,其中兖矿能源1月上涨15.35%。信达证券则排名第二。

展望2月份市场,价值/红利风格在本月受到不少券商的青睐。有券商直言,当前A股市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海信家电成1月最牛金股

复盘1月份,A股市场在持续调整中收官,上证指数月度下跌6.27%,沪深300指数下跌6.29%,深证成指下跌13.77%,创业板指数下跌16.81%。

数据显示,1月份券商合计推荐369只A股金股(去除重复标的),其中有60只金股在1月份上涨,占比约16%;共有94只金股标的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约25%。

从1月金股涨幅排名来看,最牛金股是由民生证券推荐的海信家电,月度涨幅为22.65%;并列第二的则是由光大证券推荐的中国石油、平安证券及山西证券共同推荐的中国神华,月涨幅均为18.41%;由海通证券推荐的华电国际1月份也上涨了18%。

同时,“最熊金股”也已出炉,排名第一的是兴业证券推荐的兆威机电,1月下跌43.38%;第二是中银证券推荐的东威科技,月跌幅达42.63%;第三是华鑫证券推荐的金太阳,月跌幅达40.22%。五大最熊金股还包括由国泰君安推荐的精测电子(月跌幅-39.15%),方正证券及兴业证券共同推荐的抚顺特钢(月跌幅-38.48%)。

从券商1月金股组合表现来看,1月券商金股组合几乎“全军覆没”,无一取得正收益。

在Wind收录的40家券商金股组合中,中泰证券金股组合以-5.91%的月跌幅排名第一,推荐的6只金股中3只取得正收益,其中兖矿能源1月上涨15.35%。信达证券金股组合则以-6.23%的月收益排名第二,信达证券1月金股中涨幅最好的也是兖矿能源。此外,国信证券、华泰证券金股组合月跌幅也在-7%以内。

部分热门金股表现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部分热门金股表现出了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13只金股获4家及以上券商的共同推荐,其中有5只在1月份取得正收益,分别是国电电力、宁波银行、美的集团、中国太保、中国移动。

国电电力1月份上涨7.45%,获得天风证券、西南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4家券商的共同推荐。此外宁波银行、美的集团也均在1月份上涨超6%,二者均获得4家券商推荐。

2月金股出炉,中国太保人气最高

进入2月,新一期的金股也出炉。

从券商2月热门金股来看,中国太保本月人气最高,获得国信证券、中泰证券等7家券商共同推荐。国信证券认为,目前公司估值中枢位于行业低位,随着转型战略的持续推进及未来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中国太保有望展现出更好复苏主线逻辑,预计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海油、伊利股份则分别有5家券商推荐。其中,中国海油被光大证券、平安证券等券商青睐,平安证券认为,公司为国内最大海上油气生产商,油气储量和产量高增,同时逐渐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力度,打开未来增长空间。同时,公司现金流稳健,累积分红高;短期油价上涨背景下公司业绩弹性极大,利润有望进一步增厚。伊利股份方面,华安证券推荐理由包括,公司低估值高股息,短期受益春节送礼需求,同时业绩确定性强。

此外,贵州茅台、洛阳钼业、兖矿能源、沪电股份、恺英网络、中际旭创等股票也在2月份被不少于4家券商列为当月金股。

券商仍看好红利风格

展望2月份,价值/红利风格在本月受到不少券商的青睐。有券商直言,当前A股市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高股息策略仍然可以作为稳定收益的底仓。

中泰证券策略徐驰团队认为,1月市场整体下跌与价值风格占优是一体两面,都反映的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与防御属性偏强。“央企市值管理”是价值占优的催化剂,但核心还是“宏观预期偏弱”。展望2月,中泰证券倾向于价值/红利风格继续占优。

光大证券张宇生策略团队认为,经过前期的调整,当前A股市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叠加近期政策不断发力,今年市场的春季行情有望逐步到来。

配置方面,光大证券认为,从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来看,高股息策略仍然可以作为稳定收益的底仓。此外,近期各类稳增长稳市场政策频频出台,其中一些有较为清晰指引的方向如央企、稳增长、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等也值得关注。并且,短期市场如果有反弹,前期下跌幅度大的板块在反弹过程中可能会更有弹性,因此,本轮市场调整过程中调整幅度较大的成长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民生证券策略首席牟一凌认为,平准资金正在以相对无偏的方式为市场缓解流动性压力。推荐四个配置方向:一是“去金融化”背景下挂靠实物属性的资源品(油、油运、铜、煤炭、黄金、铝)。第二,国企的重要性正在提升,赔率资产正在具备反转因素,值得重视(银行、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建筑)。第三,具备垄断经营特性的公用事业(电力、水务、燃气)和交通运输(公路、港口)仍被看好;第四,大盘成长风格挂靠中国整体总量经济,企稳值得期待,或大幅优于中小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