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大放异彩 两大龙头股权激励出炉 业绩亮了!

来源:数据宝 2024-02-25 08: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大放异彩 两大龙头股权激励出炉 业绩亮了!)

近一周机构评级盯上这些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月19日至2月23日,51家机构合计进行318次评级,共计257股被券商研报覆盖,获“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大放异彩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2.4万亿元,同比增长15.6%,比全国进出口增长速度高出15.4个百分点。国内跨境电商行业交易规模维持中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销售网络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跨境电商独立站建设超20万个。海外仓数量超过2400个,面积超过2500万平方米,物流、支付、快递等第三方服务商服务全球数十万客户。

今年春节期间(2月10日至2月17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327亿元,同比增长5.08%。

跨境电商飞速发展,许多跨境电商平台更是快速崛起。据尼尔森发布的《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出海白皮书》显示,当前AliExpress、SHEIN、TikTok Shop与Temu的月均访问量分别为5.3亿次、1.9亿次、0.7亿次和1亿次。

另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5.1%,预计2022年至2025年该指标达16.4%,2025年市场规模超10万亿人民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拓展中间品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出口”。近年来,当前在传统贸易承压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作为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活力和增长韧性,已成为激发对外贸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跨境电商股被重点关注

本周,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跨境电商致欧科技,合计7家;华凯易佰、焦点科技、嘉友国际、今世缘、三只松鼠均有4家及以上机构关注。

海运费价格大幅下降,跨境电商致欧科技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五成。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至61亿元,同比增长10.35%至11.82%;归母净利润为4亿元至4.2亿元,同比增长59.93%至67.92%。公司表示海运费从2022年下半年以来大幅下降,叠加采购降本影响,主营业务成本降低。

近期,公司股权激励目标锁定2024年至2026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20%至25%。2月20日,致欧科技获开源证券买入评级,研报表示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彰显对未来规模提升信心。

另外一只跨境电商股华凯易佰,2月20日同样公告了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共计114名激励对象授予1672.2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78%。

公司在发展战略上,精准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跨境电商主业全面布局新兴消费区域和电商平台,执行“泛品+精品+亿迈生态平台”三大业务协同驱动的战略,同时布局AIGC新技术。2023年公司战略发展成果显著,预计全年盈利3.2亿元至3.55亿元,同比增长47.99%至64.18%。广发证券评级报告维持华凯易佰“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为26.11元。

2月22日,焦点科技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26.12%,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10元。开源证券研报表示,公司为国内B2B跨境电商领军企业,有望受益AI赋能带来的成长机遇,维持“买入”评级。东方财富证券认为,疫情后跨境贸易进入修复期,AI应用创新增值服务功能迭代价值提升,为营收增长助力加持,维持“买入”评级。

本周机构上调8股评级

本周机构合计上调8股评级,均由“增持”上调为“买入”。长城证券上调通富微电、汇成股份评级;海大集团、郑中设计、三只松鼠则获东北证券上调评级;另外,开润股份、斯菱股份、天德钰也均获上调评级。

近期,超微半导体公司(以下简称“AMD”)陆续发布MI 300、锐龙8040系列、锐龙800G系列等多款芯片,AMD业绩将充分受益于AI行业发展。通富微电于2016年收购AMD苏州和槟城封测厂85%股权,和AMD开启“合作+合资”模式,目前公司是AMD重要的封测代工厂,占其订单总数的80%以上,将和AMD共享AI红利。

多家休闲食品上市公司2023年业绩预喜。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劲仔食品、甘源食品等预计2023年业绩涨幅均在50%以上,具体看,三只松鼠预计净利润为2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54.97%至70.47%;扣非后净利润为1亿元至1.1亿元,同比增速达146.9%至171.59%。

券商研报认为,随着年货节礼赠需求提升,同时在消费者愈加看重性价比的背景下,品牌知名度高、产品性价比高的产品将更受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