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百度大消息 股价狂飙 受益股出炉 持续高增长股大曝光

来源:数据宝 2024-03-25 19: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大消息 股价狂飙 受益股出炉 持续高增长股大曝光)


百度系算力题材有机会?

今日盘中百度集团-SW股价异动拉升,盘中一度涨近7%,收盘涨近3%。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18提供AI功能。苹果曾与阿里以及另外一家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过洽谈,最后确定由百度提供这项服务。苹果预计采取API接口的方式计费。苹果将国行iPhone等设备采用国产大模型AI功能主要出于合规需求,该公司短期内还无法解决合规问题,但国外版iPhone等设备AI功能均来自苹果自己的大模型。

在百度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上,CEO李彦宏曾透露,文心大模型的日调用量已超过5000万次,季度环比增长190%;2023年12月,约有 2.6 万家企业调用文心大模型,季度环比增长150%。目前,三星、荣耀等手机企业均与百度达成合作。

A股市场上与百度有关的算力概念股也突发大涨,奥飞数据午后也直线拉升。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苹果百度合作达成,将利好给百度提供算力支持的上市公司。

此外,在国产AI大模型百花齐放的背景下,机构也普遍看好国产算力链投资机遇。大模型应用和AI原生应用开发是AI时代发展的两个重要方向,国内各大企业争相推动模型迭代升级,给大模型应用和开发带来更多更丰富的落地场景,优质的用户体验又将反哺厂商以更多的数据推动模型优化升级。华泰证券认为,随着AI大模型的快速发展,国产算力产业链需求仍有望保持快速上行。

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同时有百度和算力概念的个股合计有26只,部分个股具体概念如下:

奥飞数据与百度等AI行业优秀公司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为AI业务提供算力服务支持。公司与百度在广州的合作数据中心资源项目已开始交付。

依米康已与百度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框架协议,系百度云数据中心(二期)所有云基地预模块的唯一中标方;截至目前,百度云部分项目基地的预模块已经第三方测试并完成交付。

润建股份正式加入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智能管维、智慧工地等领域,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数字化产品。

数据港是国内少数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国内三大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公司长期服务于国内三大互联网公司的电子支付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与云计算服务平台,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与游戏运营平台,搜索引擎与地图服务等。

从市值角度来看,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人民网、易华录等个股市值超过百亿元。市值较低的个股主要有ST中嘉、天迈科技、依米康、科创信息等,均不足50亿元。机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主要有中科曙光、浪潮信息、润建股份等,均有10家及以上机构评级。市场表现来看,年内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安诺其,接近66%。此外,中科曙光和浪潮信息等个股年内均大涨超20%。

部分个股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根据机构一致预测,证通电子、天娱数科、全志科技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40%,奥飞数据、润建股份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