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60元拉涨2500%!多只地产债突然异动 什么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18: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0元拉涨2500%!多只地产债突然异动 什么原因?)

今日(3月26日),多只地产债大涨,H0阳城04涨幅甚至高达2500%,另有多只地产债涨幅超过100%。不过,上述地产债多数成交量都极低,从技术上看很容易暴涨暴跌。消息面上,今日有传闻称深圳将取消执行多年的“70/90政策”,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处理。

此外,昨日市场也有地产方面“小作文”传出,称不久就会有地产相关文件出台,会全面聚焦两个方向:一是全面取消核心城市的限制性政策,二是推动融资协调机制落地。受此影响,昨日地产板块表现强势。据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了解,一线城市非核心区域的限购政策有可能取消,但目前可能还处于研究阶段。而融资协调机制正在落地。

回到今天市场,今天A股市场整体涨跌互现,表现相对平淡,新能源汽车赛道股票午后崛起,多股午后急拉,成为下午市场最大亮点之一。港股市场今天整体走强,恒生指数盘中涨幅超过1%。安踏体育、小米集团等多股午后大涨。中海物业今天午后股价则急速跳水,盘中跌幅超过20%。

多只地产债大涨 有地产债飙涨2500%

今天地产债表现抢眼,多只地产债强劲上涨,行情数据显示,今天涨幅居前的交易所债券中,包括多只地产债,比如H0阳城04涨幅甚至高达2500%,另有多只地产债涨幅超过10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地产债多数成交量都极低,从技术上看很容易暴涨暴跌,比如今天H0阳城04今天成交额仅260元。

另外,地产板块股票今天在尾盘时段也有一定拉升迹象,其中的京投发展、上实发展等股票尾盘均达到涨停板。

消息面上,今日有传闻称深圳将取消执行多年的“70/90政策”,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处理。

事实上,深圳在取消“70/90政策”上已做出尝试,2023年出让地块中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地块并无“70/90政策”的限制。

有业内人士表示,“70/90政策”原本是为了遏制高房价,但如今房地产供求和房地产行情均发生了变化,政策也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调整,未来新房市场的大户型供应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除了深圳之外,全国其他重点城市也在逐步放开“70/90政策”。

此外,昨日也有地产方面“小作文”传出。有传闻称,不久就会有地产相关文件出台,会全面聚焦两个方向:一是全面取消核心城市的限制性政策,二是推动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一线城市非核心区域的限购政策确实存在取消的可能性,但目前可能还处于研究阶段,这其中的关键是如何界定“核心区域”。而且,据银行人士透露,目前,融资协调机制正在落地。只是,后续还要观察融资规模能否有效放大。

A股新能源汽车赛道崛起 多股午后急拉

今天A股市场整体涨跌互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7%,深证成指上涨0.28%,创业板指数上涨0.44%,科创50指数下跌1.22%。

行业板块和赛道方面,新能源赛道午后崛起,领涨市场。Wind新能源汽车指数收盘上涨2.19%,天赐材料、璞泰来等多股午后急速拉升,最终封住涨停。当升科技、多氟多、恩捷股份等多股午后大涨。

龙头股宁德时代午后显著走强,截至收盘上涨3.79%,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

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于市场前列。

传媒、计算机、煤炭等板块跌幅居于市场前列。

概念板块方面,Kimi概念再度大跌,掌阅科技、中文在线、世纪天鸿、海天瑞声、九安医疗等多股跌幅超过5%。

新海退(*ST新海)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股价收盘重挫69.23%,盘中一度暴跌超过70%。

*ST新海不久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称,2024年2月5日,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公司2014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事实及公司已披露的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负值,2019 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 8 月修订)》第9.5.1 条第(一)项、第 9.5.2 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北向资金今天再度大幅净买入,全天净买入47.25亿元。

港股市场整体走强 安踏体育 小米集团等多股午后大涨

港股市场今天整体走强,恒生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收盘涨0.88%。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招商银行、腾讯控股、百度集团-SW、联想集团等涨幅居前。

安踏体育今天上午表现一度低迷,但下午开始快速拉升,盘中涨幅一度接近5%。

安踏体育今天午间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2023年,安踏体育收益再创历史新高,增长16.2%至人民币623.6亿元(2022年:人民币536.5亿元);整体毛利率和经营溢利率对比2022年均录得显著提升,整体毛利率上升2.4个百分点至62.6%(2022年:60.2%),营运效率进一步提升,整体经营溢利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24.6%(2022年:20.9%);按综合基准,不包括分占合营公司损益影响,股东应占溢利大幅增加44.9%至人民币109.5亿元(2022年:人民币75.6亿元)。按综合基准,包括分占合营公司损益影响,集团股东应占溢利首破百亿元,大幅增加34.9%至人民币102.4亿元(2022年:人民币75.9亿元)。

安踏体育表示,于本财政年度,集团财务状况稳健,现金产出能力依然强劲,净现金充裕。经营现金净流入录得人民币196.3亿元(2022年:人民币121.5亿元),自由现金流入录得人民币178.2亿元(2022年:人民币104.2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存款期超过三个月的银行定期存款及已抵押存款合计为人民币485.2亿元。此外,集团致力为股东创造价值及带来持续而稳步增长的回报。本财政年度普通股息分派比率为股东应占溢利的50.7%(2022年:44.3%)。

小米集团今天股价进一步走强,股价盘中涨幅超过4%。小米集团近期走势较为强劲。

消息面,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今天下午在微博表示,小米在智能驾驶领域投入巨大,目前研发团队已超过1000人,预计年底突破1500人。配置专用的测试车,智驾路面测试里程累计超过了1000万公里。雷军表示,“我们坚持全栈技术自研,全系标配全国都能开的高速领航、一键代客泊车和智能泊车辅助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小米智能驾驶,可能是业内进步最快、进展最猛的。我们的目标就是2024年内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中海物业今天午后股价则急速跳水,跌幅超过20%。

中海物业今天中午发布2023年度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集团所管理的建筑面积(“在管面积”)上升25.4%,其中,新增项目之70.6%来自独立第三方,相关合约额为人民币40.022亿元。而住宅项目及非住宅项目的新增在管面积分别占47.8%及52.2%,相关合约额分别约达人民币40.231亿元及人民币29.986亿元。于2023年12月31日,来自独立第三方及非住宅项目的在管建筑面积占比分别增加至40.5%及30.1%(于2022年12月31日:分别为32.8%及24.5%)。

中海物业整体收益上升19.7%至人民币130.513亿元,上年收益为人民币108.998亿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较上年上升22.8%,达人民币13.425亿元(2022年:人民币10.93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