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深夜重磅!外资突然唱多 是何信号?

来源:券商中国 2024-03-27 22:3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夜重磅!外资突然唱多 是何信号?)

外资唱多中国龙头企业!

3月27日晚间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互联网巨头美团的信用展望上调至“积极”,并确认该公司的Baa3评级。同日,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野村等知名投行,纷纷上调中国运动服饰巨头安踏的目标价。

另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表示,特斯拉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之间的合作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注入动力。这位分析师指的是最近有报道称,宁德时代正与特斯拉合作开发快速充电电池,并为其内华达州工厂供应机械设备。

亚当·乔纳斯指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尚未被充分渗透,而中国的电动汽车普及率很高,美国需要与中国的电动汽车技术合作,以推动更高的电动汽车普及率。

穆迪上调美团信用展望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27日发布报告,将中国互联网公司美团的信用展望从“稳定”上调至“正面”,并重申其Baa3的发行人评级及优先无担保票据评级。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Ying Wang表示,正面展望反映出美团去杠杆化趋势较预期快,以及其核心餐饮外卖、到店、酒店及旅游服务业务市场地位提升,预期该公司将通过保持核心业务经营表现稳健强劲,以及进一步减少新业务经营亏损,来提升盈利表现及改善信贷状况。

穆迪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内美团的经调整EBITDA利润率将逐步提升至10%,未来两至三年每年收入增长则将减慢至10%—15%。

近日,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麦格理等知名投行均上调了美团的目标价。麦格理认为,美团的核心本地商业业务依然显示出增长的弹性,尽管竞争环境依然存在,但美团已成功稳定市场地位,并不断扩大用户及商家基础。这将有助于公司未来实现更稳定的发展。麦格理对美团2024年和2025年的经调整EBITDA预测分别上调18%和20%,以体现公司利润正在复苏。麦格理将美团的目标价上调11%至118港元,并重申其“跑赢大市”评级。

摩根大通指出,美团股价自2月以来累升约41%,因为投资者预期社区团购业务亏损将大幅收窄。该行认为美团股价仍会进一步上行空间,因为管理层在业绩电话会议上的评论表明,对今年核心本地商业的利润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受财务可见度改善及市场上调对其预测驱动,该行料估值重评将推动美团股价持续上扬。摩根大通将美团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由67港元大幅提升至110港元,2024年—2025年经调整每股盈测分别为按年增长55%和45%,比市场预期高21%和18%。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团上季业绩好于预期,股价已大致反映利好因素。美团承诺今年大幅减亏,回应了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但仍需关注交易增长和竞争前景。该行预计美团首季和全年收入分别为700亿元人民币和3230亿元人民币,按年各增长20%和17%,相应的经调整营运利润分别为55亿和335亿元,按年增长24%和81%。摩根士丹利行予美团评级“与大市同步”,目标价由85港元升至100港元。

此前3月22日下午港股收盘后,美团披露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36.96亿元,同比增长22.6%;经调整净利润达43.75亿元,同比增长427.6%。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收入2767.45亿元,同比增长25.8%,经调整净利润232.53亿元,上年全年为28.3亿元。

“预计不包括美团优选在内的所有新业务,整体上将在2024年实现收支平衡。”王兴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对美团优选投入大量资源,但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今年,美团优选将进行战略调整,优化商业模式,致力于大幅降低营业亏损,更注重打造关键能力和提升体验,而不是专注于扩大规模或争夺市场份额,计划在未来提高价格加成比例并减少对美团优选的补贴。

安踏体育也被唱多

3月26日,安踏体育(简称“安踏”)披露了2023年全年业绩情况。财报显示,2023年,安踏的收入623.56亿元,同比增长16.2%,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安踏的整体毛利率上升2.4个百分点至62.6%,经营利润率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至24.6%;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9%至102亿元。

具体来看:1)安踏品牌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9.3%,主要由于安踏零售折扣收窄以及DTC直营比例提高增厚收入。2)FILA品牌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16.6%。主要由于FILA品牌店效及坪效大幅提升带来收入贡献。3)其他品牌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57.7%,主要为迪桑特及科隆收入贡献大幅增长所致。

根据安踏管理层指引,2024年,安踏、FILA流水预计实现10%—15%增长,迪桑特及科隆分别预计实现不低于20%、不低于30%增长。

在财报发布后,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野村等国际投行均上调了安踏的目标价。摩根大通称,安踏去年盈利超出该行预期,而销售增长、毛利率及经营利润率表现均符合预期。集团今年安踏品牌及FILA的指引都维持10%至15%的零售销售增长,舒缓部分投资者对其指引下调忧虑。摩根大通维持安踏“增持”评级,估计该公司今年销售及盈利有望分别同比增长13%及17%,目标价由140港元上调至144港元。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安踏是在过去六至十二个月期间业绩超预期及有所增长的全球少数几家大型运动服饰品牌之一,主要受惠于中国市场增长较快,以及小众/高端品牌的业绩强劲。公司库存/折扣状况良好,意味着今年底时可能会上调预测。摩根士丹利将安踏目标价由111港元上调至117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野村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商安踏的年度业绩超出预期。野村表示,安踏在今年充满希望,有望达到今年的收入指引。因此,野村维持对安踏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123.1港元上调至125.1港元。

截至3月27日港股收盘,安踏的股价报82港元/股,最新市值为2323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