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慈禧生前最爱的17件国宝翡翠玉雕 均为稀世珍宝

来源:人民网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清朝历史后期,有一位传奇性的人物,那就是慈禧太后。在史学家看来,慈禧太后是一位腐败王朝的昏庸统治者,是一位掌握的生杀大权的独裁者。但是历史上哪一位显赫的人物不是“誉满天下,谤满天下”的呢?慈禧太后在政治统治上可能众说纷纭,但是慈禧在其收藏方面却是顶级的。大清王朝在慈禧统治期间国库空虚,但是这也是对于民间来说的,紫禁城内生活依旧奢侈糜烂。在这种生活中,慈禧作为一个国家的统治者自然少不了那些稀世珍宝的陪伴……

一露甘甜。故宫收藏的慈禧太后最喜欢的一件作品,材质是冰种带彩翡翠这是一张枯萎的荷叶,生于淤泥而一身清净无染。秋荷波动曲折,露珠晶莹滚滚。

福地福人居冰种满绿翡翠。高10厘米。#JRJ分页符#

“御风而上”玻璃种翡翠。高21厘米简洁有力的线条,表现出幽兰之叶御风飞扬,而叶上的蚂蚱也巧妙的增添了无形的风动之美。兰叶几乎垂直的角度,必须选用上乘的墨翠水石,其独特的优异韧度,才能承受如此奇险的构图表现。

“福从天降”三彩翡翠。 高15厘米罕见的三彩翡翠水石,质地细腻,明莹洁净。兰叶上的脉络纹理,纤毫毕现。

“春晓新生”冰种三彩翡翠。高15厘米大片枯黄的落叶,浑然天成,几近拟真。

“生命的乐章”冰种三彩翡翠。高5厘米。

#JRJ分页符#

“生生化育”冰种带彩翡翠。高19厘米。

“根柢风流”冰种三彩翡翠。高10厘米。

“日日茂盛”翡翠。高31厘米下面是枯老的丝瓜,丝瓜络干枯松脆,仿佛触手就会开裂,而上面的瓜叶和新苗却阳光映照般得鲜亮翠绿,表现出充满生命力度的茂盛意向。

“夫唱妇随”冰种黄翡。高16厘米一株傍石生长的兰花,轻灵美丽,兰叶上,两只蚂蚁前后相随,好似人间的“夫唱妇随”此作挑战雕工的极限,以冰种黄翡翠雕出悬空、捻转、长而细薄的兰花,质地坚硬的翡翠幻化为柔软的花叶,叶转如风动,花薄似透光。#JRJ分页符#

“百年好合”。由一颗极品“春带彩”翡翠原石雕琢而成,一侧保留原始石皮,以未经雕琢的岩壁表现中国大山大河的意境;颜色色泽并不相同的两株兰花,同根而生长于绳结之上,一株淡紫优雅,一株娇绿盈翠,迎风摇曳,含笑相对,一只蝴蝶轻盈飞过,汲饮甘甜。

“岁月惊喜”三彩翡翠。高17厘米兰叶,刚健自然,兰花,艳丽芳香,而右边爬至一叶尖端的金龟子和石头上的蜗牛彼此须角相触,仿佛是在打招呼,着实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海阔天空”老坑种翡翠。高17厘米这是一块原本10公斤重的老坑种翡翠原石,硬是被雕琢成了一片片悬空的兰叶。坚硬的翡翠化成了柔软的线条,不惜工本。

“富春兰聚” 玻璃种翡翠。高36厘米。

“喜迎仙客”玻璃种翡翠。高22厘米翡翠质地绝佳,澄澈水润,光洁匀净,细腻中呈现了玻璃般清透的光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