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民间收藏真宝 武汉现元代釉里红和青花瓷罐珍品

来源:人民网 2015-01-06 15:5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代釉里红线绘开光花鸟纹罐

2015年伊始,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古陶瓷研究员胡祖炎在武汉藏家那里惊奇地发现了两件宝物:一件是与高安市博物馆藏类似的元代釉里红线绘开光花鸟纹罐,一件是元青花缠枝牡丹兽耳纹罐。

这件元代釉里红线绘开光花鸟纹罐,高22.3厘米,口径13.2厘米,底径14.5厘米。此器为多段接成,短颈丰肩,鼓腹渐收底,广底矮圈足沾釉,见旋纹,底足中间有支钉痕。腹部主体纹饰为4个对称的菱花开光内饰鹤穿菊纹、孔雀栖牡丹图案,四开光之间饰对称三角灵芝云纹,腹上下部和圈足处绘有单双线弦纹。釉色青白中略闪乳色,釉下线条清晰,呈色深红略有晕散,器身有釉裂点。造型严谨,线绘中锋行笔,准确细腻,代表了元代釉里红瓷烧造水平。

另一件元青花缠枝牡丹兽耳纹罐,高38厘米,口径15厘米,底径19.2厘米。此罐造型古朴,高大丰满,有雄浑的气势,主体纹饰为缠枝牡丹,雍容华贵,两只兽耳栩栩如生,生动传神。绘画技法闲熟,线条流畅,青花发色十分鲜艳,是元青花瓷器的代表作。

景德镇古陶瓷研究员胡祖炎,同时兼任了江西省高安市博物馆顾问、江西省靖安县博物馆顾问。他满怀惊喜地说,从事古瓷器鉴定多年,在国内外也鉴定了不少古瓷器,器型美且工艺水平俱佳的元代釉里红和青花瓷非常罕见,也十分珍贵。现在在武汉看到这两件元代瓷器,感到震撼。

武汉藏家的元代釉里红线绘开光花鸟纹罐,与高安出土的藏品不分上下;那件元青花缠枝牡丹兽耳纹罐,青花发色十分艳丽。这两件藏品的历史、艺术和经济价值很大。此二件藏品是武汉藏家用自己的书画藏品和作品与藏友交换所得,这充分表明了武汉藏家的眼力和文化内涵。民间收藏市场有真宝,前景也十分光明。#JRJ分页符#

元青花缠枝牡丹兽耳纹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