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人民币收藏的四个注意 品相不一样价格差数十倍

来源:人民网 2015-05-06 10:1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藏人民币纸币只要科学得当,还是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而且人民币纸币有升值的趋势,尤其是那些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的纸币,升值空间更大。

作为一个铁杆人民币纸币收藏迷,以自己多年的经验,觉得人民币纸币收藏应当注意四点:第一,就是保证纸币的“品相”。品相是纸币收藏的“生命”,品相越好,其“生命”—价值就越能体现。同一种纸币,上品相和下品相的价格有时会相差数倍甚至数十倍。

第二,密切关注“票胆”。人民币纸币中“票胆”是指相对价值较高的票品。如第一套人民币的“十二珍品”,第二套人民币的“苏三币”及第三套人民币的“五朵金花”和第四套人民币的“80版”等,“票胆”的收藏投资价值更易体现。

第三,全套“同号”。即是同一套纸币各种面值最后的四位、五位、六位、七位等号码完全一样,因其搜集难度相对较大,不是一般能力所能做到的,其投资价值不错。

第四,尽量涉足“百张”。每百张一包的纸币,上有外包装纸,有“中国人民银行”特种包装说明纸,并且纸币的号码是不间断的一张连着一张,易于保管和收藏交流。

有此四个注意,收藏到的人民币纸币定能更加有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