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买买买!资本大佬都爱西方艺术品

来源:新华网 2015-05-19 08: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商人收藏西方艺术品,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中国商人收藏西方艺术品,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公开消息称,在中国商人藏家的收藏名单中,已经有莫奈、梵高等印象派名家以及毕加索、伦勃朗、弗朗西斯·培根、乔治·莫兰迪等西方艺术家,他们与印度、俄罗斯藏家共同构成了购买西方艺术品的主力。 针对大陆商人收藏西方艺术品的潮流,业内认为,更深层的原因在于收藏家的结构与审美趣味发生了显著变化。

5月11日,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大连万达集团以20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买下了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

2013年11月,在纽约,万达集团以2816万美元(约合1.72亿元人民币)拍下毕加索的名作《两个小孩》。

这是中外拍卖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既是中国企业购买西方艺术品的最大手笔,也是中国商人进入国际拍卖会的首个大动作,从此国际拍卖界便掀起了中国旋风。那场拍卖会上,万达还花了1700多万人民币买下毕加索的另一幅画《戴帽的女人》。这是万达首次购买西方艺术品。

在一份中国商人所拍下的西方艺术品前十名榜单中,从时间上看2013年为分水岭,此前完全是港台商人的排行榜,此后大陆商人不断发力,大有全面占领的势头。入围的大陆商人为6人次,港台商人为4人次;前者拍品总金额为1.7亿美元,超过后者的1.56亿美元。

●2010年春苏富比春拍,匿名电话买家1.06亿美元买下毕加索的作品《裸体、绿叶和半身像》,这也是目前中国买家所拍下的西方艺术品的最高金额。

●2011年5月毕加索的《阅读的妇女》被一中国买家以2130万美元买走。

●2013年大连万达集团在佳士得购得毕加索的画作《两个小孩》和《戴帽的女人》。

●2013年一位中国买家通过电话竞标以260万美元拍下了毕加索的画作《哭泣的女人》

●2014年5月中国买家2700万美元拍得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作品《睡莲》。

●2014年5月张兰1860万美元竞得马丁·基彭伯奇的《无题自画像》,以1050万美元竞得安迪·沃霍尔的《小电椅》。

NO.1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 成交价:1.79亿美元

十大最贵拍卖艺术品:毕加索“专职”破纪录

近年来,毕加索的作品一直是艺术品市场的焦点和宠儿。

统计数据显示,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曾经被毕加索屡屡打破:2004年,毕加索的油画《拿烟斗的男孩》以1.0416亿美元成交,创造了当时的纪录;2010年2月3日,这个纪录被贾科梅蒂的一尊雕塑打破;然而仅仅在3个月之后的5月4日,毕加索的另一件作品《裸体、绿叶和胸像》在佳士得拍得1.065亿美元,再次刷新了这个纪录。

5月11日,西班牙画家巴勃罗毕加索的油画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亮相佳士得纽约春季拍卖会现场,最终以超过1.79亿美元(约合11亿多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创下全球艺术品拍卖价格新高。

目前,国际市场上西方现当代艺术风头正盛,水涨船高,业内人士断言毕加索作品的拍卖价格未来还会再创新高。

十大最贵拍卖艺术品

NO.1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 成交价:1.79亿美元

NO.2 培根《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 成交价:1.42亿美元

NO.3 贾科梅蒂 《遥指》 成交价:1.41亿美元

NO.4 爱德华蒙克 《呐喊》 成交价:1.2亿美元

NO.5 毕加索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 成交价:1.06亿美元

NO.6 安迪沃霍尔 《银色车祸》 成交价:超1.05亿美元

NO.7 毕加索 《拿着烟斗的男孩》 成交价:超1.04亿美元

NO.8 贾科梅蒂 《行走的人I》 成交价:1.04亿美元

NO.9 贾科梅蒂 《双轮战车》 成交价:超1亿美元

NO.10 毕加索 《多拉马尔与猫》 成交价:9521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