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山东古董大亨携款跑路 曾称劣质红木1吨30万

来源:人民网 2015-12-11 09:5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本是山东泰安古董圈叱咤风云的大亨王英,以融资、借贷高利息的名义,向多位市民许下诺言,如今这位大亨已失联4个月,近百位市民少则几万元,多则三百多万元的借贷无处追要。许多被坑骗数额较大的市民,都是年逾花甲的退休人员,还有认识王英二十多年的老朋友。目前,泰山区及岱岳区法院都受理了市民状告王英的案子,王英仍处于失联状态。

向老朋友借款 300万打白条“我大半生的积蓄就剩这几张纸了。”6日,已经退休多年的市民董先生拿出几张签名按手印的借条,记者看到,这些借条上的欠款总数额足有377万之多,最多的一张竟有200万,不少借条上都标注着在今年9月23日还清欠款。但董先生告诉记者,打这些欠条的王英都失联4个多月了。

在董先生从银行调取的打款记录中,王英及妻子魏某的名字反复出现。在今年7月25日王英从北京一宾馆突然失联前,董先生还心存希望认为王英能够还上他的钱。

董先生口中的王英原为泰山嘉木堂红木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老板。从学校辞职下海的王英,曾干过走街串巷卖小东西的生意,也自编自卖过杂志,在被查处非法印制出版物后,涉足古董生意。而董先生原先从事过文物相关工作,也正是古董牵线让两人相识。做古董生意让王英发家,收古董有拿不准的地方,王英就找董先生掌眼,由于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有着20多岁年龄差距的两人也算是忘年交,至今两人已有20多年的友情了。

从2000年开始,做生意的过程中,王英以融资等理由,向董先生先后借走300多万元。董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以为生意人难免有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王英平时为人也仗义,再加上这么多年的感情,利息也不低,自己才敢把钱交到他的手里。

王英的生意随着不断借贷成倍增长,借给他钱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之前在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开了一个工厂,在红门路51号有一个古董店兼办公室,抵押给别人借款,现在都被人划走了。”董先生说,王英生意辉煌的时候,店里摆着四尊金佛和各种名人字画、古董,他都在自己借钱的借条上写“随用随取”,想抽回钱也只需要提前说一声,这让王英的名声越来越大。

买来劣质红木 谎称一吨30万

在王英生意壮大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把钱投到他的名下,一是看中王英有各种固定资产、古董的雄厚资本,二是王英许诺的利息高达两分甚至三分。

借给王英钱的大部分人对他的突然失联没有预见,大家第一时间都不敢相信,这其中,超过六十岁的老年人占了较大比例。新泰市民张军(化名)手中还留有120多万元的借条,本金90万元,利息30万元。张军说,他和王英认识6年多,钱一直在王英手里放着,前几年取钱很容易,所以他没想过把钱提走,只拿过几次利息。

“我这四张借条都是分几次写的,有二分利的,有三分的,算下来年利率分别有15%、20%,最高的有36%。”市民高力(化名)先生说,他去年借给王英的钱,年利率到了36%,但加上之前还没取的钱,所有本息30多万元都没有拿回。

知道王英跑路后,这些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贪心不足,太看重利息了”。和王某有借贷关系的人中,不乏几年、十几年老交情的熟人,还有给他打工的老员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王英的公司基本没有自己的资金来源,借助长线借款弥补平时流动资金的办法,获取了大量资金,吸收资金后买一部分房产、古董、汽车等资产,用来做抵押品再继续对外借款。

在外界看来,王英属于高端人士,玩的都是只有不缺钱的人才能玩得起的古董、文物。特别是王英曾自称去越南购买了30万元一吨的红木,总数3000多吨。知情人称,王英确实去过越南考察,但红木却是在福建买的劣质产品,30万元一吨的价格只是从越南打听来的,之前在岱岳区的工厂存放,后来被债主拉走了。

法院立案排队 名下财产查封

从去年王英显露出资金紧张迹象后,一些借款人就开始找王英兑现,但他以在北京通州的木材生意需要照顾为由,搬到通州一宾馆住宿后就很少回泰安了。

王英公司原工作人员陈先生说,王英经常拿给借款人看的所谓古董、字画,大部分都是假的,王英的古董门店,早已抵押给了借款人孙先生夫妇,在他7月份失联后,闻讯而至的借款人拿光了店里的所有东西。在店门口,一位借款人告诉记者,这座门店上下两层有600多平方米,房产证已经抵押给孙先生,如果拍卖可能价值1000万元左右,但已被法院保全。透过店门记者看到,店内空荡荡的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

记者从古董店旁边的店铺老板处了解到,从夏天开始,就不断有人到这家店找王英讨要借款,但都无功而返。

因为王英曾在泰山区红门路和岱岳区的工厂两个地点向市民借款,市民分别到两地法院上诉,据孙女士说,刚得知王英失联消息时,大家都排着队去法院上诉。记者从两地法院了解到,已经上诉的人数有三四十人,随着知情人增加,可能还会有受骗者出现。

记者从六份泰山区及岱岳区法院借贷纠纷民事裁定书中了解到,今年七月份就已有多位受害者,提出对王英公司及个人名下财产诉讼保全申请。目前,王英泰山区、岱岳区、济南市中区等多个地方的房屋、土地、汽车都已被保全。截至记者发稿时,王英仍处于失联状态。

据《齐鲁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