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揭秘商人李亚鹏:真擅长投资还是徒有虚名

来源:华夏理财 2013-10-07 08: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菲李亚鹏离婚的消息成为近半个月以来最热门的话题

商界新丁李亚鹏,最多的时候同时经营八家公司,因此被王菲戏称为“八爪鱼”。从演员转型为商人,李亚鹏是真的在投资上长袖善舞,还是徒有虚名?

2013年9月13日,天后王菲和演员李亚鹏8年的婚姻突然宣告结束。这个消息瞬间引爆了整个娱乐圈。鉴于王菲的影响力,她和李亚鹏离婚的消息成为近半个月以来最热门的话题,人们纷纷猜测两人离婚的原因。

演技平平却和多位大牌女星交往过,李亚鹏因此被质疑是演艺圈里的“软饭王”,2010年王菲复出就被不少人认为是李亚鹏需要老婆出来挣钱养家。然而在离婚声明中李亚鹏强调自己和王菲彼此财务独立,离婚不涉及财产分割。随后台湾演员陈昭荣主动站出来为李亚鹏辩解,声称李亚鹏不缺钱,地产生意做得很大。

不久王菲又现身微博辟谣,再次强调离婚不牵扯财务问题。三番五次强调离婚不涉及财务,事实果真如此还是此地无银?李亚鹏到底缺不缺钱,他的地产生意到底有多大?为了挖掘真相,弄清事实,《CM华夏理财》记者奔赴各地,试图还原一个真实的李亚鹏。

丽江别墅地产项目价值超过15亿

陈昭荣说李亚鹏地产生意做得很大,事实究竟如何?

9月16日,一位爆料人向《CM华夏理财》透露,今年初国内一家信托公司发行了一款规模为两亿的信托产品,其资金投向就是李亚鹏正在操作的一个房地产项目。记者随即找到了这款名为“丽江雪山书院项目”的集合信托产品,其产品说明书上注明的项目公司为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资金用途为支付设计费、前期费用、部分工程款等。受托人管理运用信托资金,以股权投资参与公司运营获得的盈利作为信托利益的主要来源,为投资者获得投资收益。

在一个理财机构的产品介绍里这样描述该项目:“丽江雪山书院项目地块紧邻丽江束河古镇,项目周边有经营中的悦榕庄、铂尔曼等度假酒店,有拟建中的金典红树林酒店,有在建中的方兴地产金茂雪山语别墅、君悦酒店、高端商业综合项目,属于束河乃至丽江的稀缺地块。”

那么雪山书院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项目,目前的进展如何呢?《CM华夏理财》记者来到了云南丽江的束河古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镇子里的居民竟然都不知道雪山书院在什么位置。古镇外一个别墅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附近有个叫做“雪山小镇”的项目正在建设,是不是就是要找的雪山书院。

记者根据描述找到一片正在建设中的工地时,大门口公告栏上的项目名称却写着“丽江·艺莲坊”,而开发商则是信托产品说明书中提到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施工总平面图”上记者发现,这个名叫艺莲坊的项目由“一坊”、“二坊”、“三坊”、“Coart艺术中心”、“Coart影院”、“Coart艺术培训中心”、“名人艺术风情别院”、“书院艺术酒店”等八个部分。建筑工地上立着“中书控股”、“嘉实建设”和“中铁建设”三块牌子。工地上的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项目目前只有两个部分在开工建设,中铁建设承建的工程为8个商业院落单体共2815㎡,地上两层,总合同造价为537.82万元。而住宅部分则由上海的嘉实建设负责,酒店项目目前完全没有动工。

离开工地后,记者辗转找到了一名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她告诉记者,雪山书院是该公司的项目,全名叫做“中国雪山书院”酒店,艺莲坊是项目大的名称,包括雪山书院。艺莲坊的酒店项目有两个,一个是计划建成一座五星级酒店,另一个是名为“青年客栈公寓”的酒店式公寓项目。前者计划2014年初动工,后者今年年内就会动工。五星级酒店是公司的自营项目,不会对外出售,青年客栈公寓目前也没有对外销售的计划。如果投资者有兴趣的话,可以购买艺莲坊的别墅。由于整个项目的土地性质是商业用地,因此别墅可以用来自住,也可以用来开客栈对外营业。至于雪山小镇这个名字是项目之前用的,9月份刚刚统一了项目对外的名称。

至于记者在工地上看到的“中书控股”,是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总公司。而丽江雪山投资隶属于“中书控股”旗下的“中书地产”,而这三家公司的董事长都是李亚鹏。

记者了解到,艺莲坊项目占地约为2408.84亩,总建筑面积21444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2540㎡。上述员工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大概在2013年的11月中旬开盘,价格会比附近的“天域阳光”项目要高。记者在天域阳光处了解到,目前天域阳光一期双拼户型185㎡带车库加90㎡大庭院售价约为160万,二期联排户型160㎡带车位加30㎡庭院售价为98万,三期独栋售价约为8800元/㎡。以此计算,整个艺莲坊项目的总价超过15亿。

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没有查询到“中书控股”的注册信息,而“中书地产”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18日,注册资金3000万,法人名叫“张萍”。

拉市海影视城项目搁浅

《CM华夏理财》在调查李亚鹏的投资项目时,意外发现其在2011年以北京春天传媒集团(以下简称春天传媒)的名义和云南省地方国企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云南文投)共同投资,启动过一个名为“云南省影视文化产业试验园”的项目,当时李亚鹏宣布将在云南丽江拉市海地区投资50亿元,打造一座80万㎡的影视文化产业园,“挑战浙江横店影视城”,除了影视基地外,试验园还将包括一个湿地保护区、茶马古道文化主题村落。在该项目的启动仪式上,李亚鹏曾透露,在50亿的投资资金中,春天传媒出资额度“相对较少”,主要出资方为云南文投,资金的主要来源将是云南文投所获省政府批准的100亿元文化产业专项贷款,但双方的具体比例未作披露。

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来到了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新亚洲体育城星都国际总部基地3栋的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试图了解该项目的近况。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不在,无法透露进一步的情况。

记者随即前往云南省丽江市拉市海湿地公园。在湿地公园的入口处,贴着一张A4纸打印的告示:“各位领导:本园区内部整修,为了您的安全,暂时停业,开业时间另通知,请谅解!”署名是丽江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

圈内人士证实,几年前确实有听说李亚鹏要在拉市海湿地公园搞项目,盖影视城,当地还在附近征用了500亩土地,不过后来就没有音讯了。

《CM华夏理财》掌握的一份资料显示,春天传媒集团自称成立于2000年,是由李亚鹏、资深经纪人陈家瑛等业内人士共同投资管理的集团文化机构。集团目前拥有媒体事业、资讯事业、影视事业、演出事业、经纪事业五大业务模块。旗下拥有欢乐春天国际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春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亚洲演艺网和北京歌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家大型权威娱乐公司。

不过,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没有春天传媒集团和北京世纪春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根据亚洲演艺网的ICP注册信息,这家网站注册在河北,所有人名叫蔡力。而“欢乐春天国际演艺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日期为2005年9月20日,法人代表为刘小虎,注册资金为10万元,已经在2010年1月15日注销。另一家北京歌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11日,法人代表为陈松凌,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谈不上“大型权威”。

考虑到拉市海影视城项目的投资额度,很难想象云南文投会和上述任何一家公司来合作开发。“春天传媒”的企业实力如此薄弱,让人怀疑当初李亚鹏是如何让云南文投相信其实力,并接纳其为合作伙伴的。

同名公司疑从事“半正规”业务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李亚鹏于2001年6月15日成立了“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万元,目前仍在开业,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市场调查;影视策划;投资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劳务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摄影服务;会议服务;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不含中介服务)”。

而《CM华夏理财》在某网站上发现了两条经过了执照验证的招聘信息,一家名叫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企业正在招聘“足疗师”和“按摩师”,注明“女士优先”的同时还强调“公司内纯正规的和半正规保健均有。不过是分开的。看自己选择”。更让人疑惑的是,在这两条招聘信息里,同时还有高薪招兼职的信息,声称“月保3万起,自由上班,可选择上班、兼职、全职均可。可安排吃住,公司免费发放工作服,无押金等费用,千元/天”。要求“28岁以内,女士优先。有无经验均可,无硬性要求。身高均160CM以上。青春有活力,有自信心。需穿高跟鞋”。同时还煽情地写道:“这是个青春行业,只要你对自身条件充满自信,就别浪费掉不可复制的宝贵时光,为你将来的事业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在这残酷的现实社会,不要为那幼稚的纯洁付出一生的代价,不要用双手厚厚的茧子书写你的人生,更不要用眼泪来述说你生活的艰辛。这个世界没有谁会真正成为你的依靠,自己拥有了财富才是真正的保障。”

招聘信息上同时配有几张工作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一名身穿热裤的妙龄女子正在为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服务,让人对这个工作的内容浮想联翩。

李亚鹏似乎在娱乐服务行业做生意的兴致一直很浓,此前还在上海、北京开过酒吧,但似乎并不赚钱。2005年他和王菲在上海静安区乌鲁木齐路开办了酒吧VIPROOM,如今早已经关门。而北京三里屯附近的夜色酒吧,现在主要由王学兵的哥哥王学禄负责管理,李亚鹏只是参股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