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年轻人 再不制定养老计划就来不及了!

来源:她理财网 2015-02-03 11: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说养老保险。关于养老保险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以下常识:

1、缴费基数最高为统筹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最低为统筹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2、养老保险分为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两部分。

3、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低于银行定存利率,免征利息税。

4、被保险人死亡,个人账户余额可继承。

5、享受基本养老保险的条件: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②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

追问:那如果缴纳养老保险累计不足15年会咋样?你个人账户里的钱还是你的,但统筹账户那部分你就拿不到咯~

另外注意:是累计达到15年就可以,不是必须连续缴15年哦,但是,条件一和条件二必须同时满足才可以。

说了半天,我们交了半辈子养老保险,退休了到底一个月能拿多钱?告诉你们啊,养老金是这么算的:

看懂了么?未来你领的养老金是来自两大块儿,分别对应上面提到的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两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