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港股迎业绩高峰期 保险等5大行业成绩表被看好

来源:凤凰网 2015-03-09 10: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东网报道,50只蓝筹股当中,近三分之一已公布业绩。统计显示,87.5%公司业绩胜预期及符合预期。未来1个月是中资股业绩高峰期,券商纷纷为此“把脉”,预期内险、券商、科技、医药及航空股业绩会跑出,能源及资源、乳业、水泥及零售股业绩或逊预期。

已公布业绩16只蓝筹股当中,56.25%业绩胜市场预测、31.25%符合市场预期,只有12.5%业绩逊预期。不过,过去四周恒指及国指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被调低4.12%及4.37%。

花旗表示,除汇控(00005)外,已公布业绩蓝筹股普遍符合预期,估计今年恒指每股盈利增长可持平。该行又称,内地经济增长放缓至约7%,估计今、明两年MSCI中国指数每股盈利增长只有5%及4%。尽管油价下跌及减息可降低成本,或可推高中资股盈利录得高单位数增长,惟MSCI中国指数每股盈利未必可反映,因内银股及能源股占该指数三分之二比重,若按指数比重进行调整,则估计MSCI中国指数今年的每股盈利增长约8%。

该行又表示,过去1个月,因能源股盈利预测被调低,MSCI中国指数每股盈利预测被下调1%,但随着下半年内地经济好转,料将转趋稳定,看好平保(02318)、复星医药[-1.44% 资金研报](02196)及三大内地航空股等业绩胜预期。

高盛表示,年初至今,MSCI亚太区(除日本外)指数每股盈利预测已平均下调2%,当中除科技股盈利预测获明显上调外,其他板块几乎全面被下调。该行预期7只在港上市公司业绩或可胜预期,包括国航(00753)、国泰(00293)、华晨中国(01114)、华润燃气(01193)、粤海投资(00270)及上实(00363);同时选出11只业绩或逊预期股份,包括合生元(01112)、中国食品(00506)、华创(00291)、山水水泥(00691)、中国建材(03323)、招金(01818)、新奥能源(02688)等。

德银表示,中游企业业绩料会胜预期,但上游企业及消费股业绩则料会逊预期,估计去年度H股每股盈利增长只有3.3%,当中非金融企业盈利或平均下跌1.8%,金融企业则可维持8%增长,看好中国信达(01359)、富力地产(02777)等业绩可超预期,中石化(00386)、东方电气(01072)及广汽(02238)等业绩则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