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蓝思科技上市 昔日打工妹或成中国女首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静 2015-03-10 10: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两天,一个从前“默默无闻”的女人火了。

新股蓝思科技今日将进行网上申购,据了解,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后,其董事长周群飞或成新任中国女首富。

按新股发行遭爆炒的惯例,蓝思科技攀升到45倍估值为大概率事件,以周群飞持股近九成计算,其身价或超越身价440亿元的中国女首富杨惠妍。

这位将成为新任中国女首富的周群飞,曾在深圳打工、创业多年,今年45岁。

周群飞个人身价

或达466亿元

让人意外的是,蓝思科技虽然牛冠创业板,但它是一家股权高度集中的企业—大股东几乎持有全部股权。该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周群飞和郑俊龙夫妇合计持有公司上市前99.09%的股份,其中周群飞持有97.69%,丈夫郑俊龙持有1.40%。

根据券商测算,蓝思科技的市值很可能升至530亿元,而周群飞的个人身价将达到466亿元。

据2014年胡润女富豪榜显示,33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女首富”宝座,73岁的陈丽华以400亿元保持第二,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7岁的张茵以290亿元排第三,位列中国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一旦蓝思科技上市,中国女首富的位置极有可能变为持股市值达466亿元的周群飞。

讲到未来女首富的年薪,也是个“天文数字”—周群飞2014年年薪高达103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