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你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提前30年退休 没问题!

来源:她理财网 2015-03-30 09: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卷首语

春天不是读书天,望着花花世界,心向自由。大好春光,不YY一下就浪费了:放下图表、报告,做不完的ppt,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书、旅行、作画、品尝美食……随时随地这种财务自由的状态,想想也是醉了。其实,日子不是想想就够了,财务自由真的不那么远,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很容易get√到。

本期就是献给那些心向自由童鞋的!从解构财务自由,到发现影响进度的因素,再到实现它的神奇方案,你会发现“自由”可量化、可计算、可具体到某天,不再是梦,是规划!而你真正认识到这些后,也许就不那么迫切地需要自由了。

最终,有多少钱才算自由,衡量因素不只是钱,就如同首富们从来没放弃过工作一样,每个人对自由的心理感受不同,有人觉得有几百万就能随心所欲,有人认为身家过亿才有安全感,而乔布斯之类大神索性不在意世俗的所谓自由。So,财务上的自由只是人生的一小步,但也许是心灵上的一大步。有一天,当你觉得:“我还是挺能赚的”了,说明已进入从容期。

欢迎加入“自由俱乐部”。让我们一起迈出这一小步!

财务自由,那是个啥?

V V

我看她理财的很多姐妹的理财终极目标都是财务自由,我也是。可是“财务自由”是一个很飘渺的词,怎么才能具体量化呢?比如:怎样算实现了财务自由,现在距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

这里,我们可以根据财务自由的定义,也制定一个量化指标,或许这个指标可以帮助姐妹们更加明确自己处在财务自由的哪个阶段。

财务自由的定义是啥呢?

度娘说:财务自由是指你无需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简单地说,你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必须至少要等于或超过你的日常开支,这是我们大多数人最渴望达到的状态,如果进入这种状态,我们就可以称之为退休、财务自由或其他各种名称。

里面的关键词是:被动收入、日常开支

财务自由时,这两者的关系是:被动收入 ≥ 日常开支, 大家都除以日常开支,我们就得到了一个简单的分数:

被动收入/日常开支 ≥ 1

财务自由指数=被动收入/日常开支× 100%

在奔向财务自由之路上的我们,财务自由指数就是小于1。不过,我们可以不断接近1,甚至超过 1。而这个数字越接近1,就意味着我们离财务自由越近啦。

仔细观察这个指数,增加分子,减小分母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财务自由指数。所以,这个式子也印证了那句老话,要开源&节流啊!

小伙伴们,你的财务自由指数是多少?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