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一个问倒中国所有股民的问题 谁才是真正的高手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5-14 08: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炒股高手懂得适时空仓

周一,银河证券金华营业部转发了一篇题为《一个问倒中国所有股民的问题》的文章,吸引了不少股民的眼球,也让不少新股民深受教育。这篇文章探讨了哪一种人是股市中的炒股高手。

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你面前是两位股民的交易记录。他们的炒股业绩是去年都翻了1倍,即100%的回报率。一位是常胜将军,他的交易基本都赚钱。虽然每次赚的都不多,但他的交易记录密密麻麻的一大沓,积少成多,他赚了100%。另一位似乎运气不怎么样,交易中亏的次数多,赚的次数少。但他亏时亏的钱少,赚时赚的钱多,特别是有只股票卖出价较买入价升了4倍,算总账他也赚了100%。

你怎么评价这两位股民?两人中的一位是运气很好的新手,另一位是资深的专业股民。你知道是哪一位吗?

答案是:第二位才是真正的高手。

为什么?

在股市里,很少有常胜将军,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牛熊分明的股市里。在牛市里,很多新手也许能做到常胜,但是时间长了,震荡行情来了,熊市来了,就会亏损得很严重。很多老股民为什么在牛市里都是边炒边撤的,就是因为敬畏市场,经历过熊市,知道股市里的风险有多大。

第二位股民的股票为何能升4倍,因为他捏得住。在股市中,大多数股票要升4倍,都要经过很多震荡。现实中,很多人都会在震荡中被扫出去,不被扫出去的股民基本上是两类人:一类是非常淡定的人,心态很好,不管怎么震荡,一定要坚决持有到心理价位才卖出;还有一类人是买进以后,不管不问,甚至是忘记账户密码,长线持有到“发财”。还有第二位股民亏时亏的钱少,因为懂得止损,而且持股长短线结合。

在股市中,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像第一位一样做一名常胜将军,但事实上是不太可能的。真正超一流的短线高手,他们也都会有买错股票的时候,但他们往往知道纠正错误,及时卖掉亏损的股票,减少损失。在股市中,真正的高手除了技术分析学到一定的境界,还会控制自己的贪婪、恐惧、赌性等种种情绪,懂得适时空仓休息。而对于在股市里“玩”过的股民来说,空仓往往需要有非常强的自控力,也意味着忍耐空仓的毅力是很强大的,对不少股民来说,这是不容易做到的。在股市中,股民要努力向正确的炒股理念去靠近,因为只有如此,你才能真正在市场当中稳定赚钱,把股市当成你的“提款机”。(金华新闻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