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搭牛市顺风车 我的第一个百万积蓄怎么来的

来源:她理财网 2015-05-18 11: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论牛市、熊市,股市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但牛市的风来了,普通人搭上车的概率是不是增加了呢?一起来看看这位搭车牛市,赚上第一个百万资产的记录。

我家的收入不高,生活在北京,全靠老公一个人的工资过活。

这些年资本积累,主要靠理财投资,工资收入一年能存下个三到五万元就很好了。

从在深圳买下第一个小户型房产开始,到第一次定存,第一支基金,第一支股票,我家的攒钱路子永远离不开这些投资工具。所以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从来不把放到理财、投资中的钱拿出来消费,因为一旦消费了就没了,要想养大我的收益,就要靠把收益滚进本金里。

回到正题,说说我家的首个百万积蓄怎么来的。

1. 投了多少钱到股市里?

我们自己有30多万元的存款(工作这么多年,贷款压力也不大,还一直和老人一起住,又不交生活费,平日也挺节俭),另有十几万是被股市深深套牢七八年(这个钱就没打算取出来还贷款,不过一直在股市里,当然要算本金的),另有不到20万元是准备生二胎用的,最后是和亲戚借了准备还房贷的15万元。

全算下来,总投入在80多万元。不是一次性放进去的。在去年底那波行情里,收益大约50%多,今年一季度只有16%的收益,二季度我将仓位调整到大小盘各半,收益增加了一些。

现在囫囵算下来,勉强翻一番。去掉借来的钱,再还掉贷款,还有将近90万的收益。

2. 这么做的风险有多大?

大家能看出,我的本金里,有相当部分是和别人借的,还有准备用来生孩子的(这部分已经全部撤出了),实际完全属于我们的,短时间不用的钱,只有30万元的存款和10多万元被套的股票。

我和老公都是属于高风险投资型,在我们决定要满仓入市时,就把所有的理财,基金,甚至银行卡里多出的几千元都放进股市了,短短几天就全部买成股票。风险确实很大!她理财不建议大家效仿。

但是风险这个东西,和收益并存,并且不是完全不可控的。为了满仓入市这一天,我们已经足足等了七八年。在熊市前几年,我们是有多少钱都放进股市,那真的看不到任何收益,“跌跌不休”,虽然我一直和别人说,2000多点的位置,随便怎么买都没有风险了,但是后面两年,我也没那么淡定了,再有多的钱,我就买理财产品了。

不过我一直坚信的就是,股市一定会涨的,慢牛当然最好,但如果还是像上回一样的疯牛,那就得做到果断入市、果断退出,不能在启动阶段犹豫,也不能幻想着挣到最后一个铜板。

其实在这一两年,我们就时刻准备着,盯着股市启动的各种信号。我真心觉得,这次的牛市比上回难操作的多,也难赚钱。上次牛市,我坐着不动,就看着大盘和个股呼呼上涨,很容易买到一支涨10倍的股。我在上轮牛市里一共投入3.4万元,最后11万元撤出,几乎翻两番,而且还是一个新手股民,什么挑股都不会,就买了大盘蓝筹股。

这次可好,中小板、创业板快速轮动,搞得我老是满仓踏空,连后面该怎么选股都拿不准了。连基金都分类那么细,在选基金的时候不能只看它的收益,还是结合它主投哪个板,在哪个时间段的收益才有参考价值。

我的首个百万收益和股市紧密相连,但她理财认为条条大路通往一百万元,理财就是用很少钱和很多的时间,就像财蜜素颜所说:“只要足够坚持,100万元迟早都会有的。”

都说有了第一个100万,就很容易有第二个,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