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明星理财 - 正文

赵薇柳青赫芬顿彭蕾 四位创业女神说了些啥?

来源:钛媒体 2015-05-25 08:5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阿里巴巴最具权势的女性,彭蕾认为自上任支付宝CEO开始走到如今这个位置,做了那么多商业决策许多都是依靠了女性专有的特质。

在代表着“我爱你”的“5·20”这一天,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著名演员、导演赵薇,滴滴公司总裁柳青,美国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等优秀的女性与听众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蚂蚁金服CEO彭蕾:用好女人的三个特点

作为阿里巴巴最具权势的女性,彭蕾是如何在男性的世界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的?彭蕾认为自上任支付宝CEO开始走到如今这个位置,做了那么多商业决策许多都是依靠了女性专有的特质。

女人有三个特点,第一是爱做梦,小时候爱做公主梦,很多不切实际的梦想,无论在创业还是工作,心里面不切实际的向往和梦想,不要放弃。我刚去蚂蚁金服时,一定要有个梦想,让这个世界哪怕有一点微小改变。每一次做商业决定的时候她就是这样指导我的,这是蚂蚁做的所有事情指导所在。

女人第二个特点,不讲道理、耍赖。每次和团队讲事情,男性同事居多,都是“一二三”、“ABC”,让你无法辩驳,但是作为女生不要放弃直觉和耍赖,因为讲道理是讲不赢男人的。“行,你们讲得都对,但我就是要这个”,不过也要敢于认错。作为女性蛮幸运的,男人要比我们累,尤其让他认错认怂,女性比较能认错,而且要认真复盘,回过头看,要真诚。

女人的第三个特点是小心眼,很容易发生的场景是老公今天回来有头发,或者衣领上有口红,当你在自己熟悉的地盘有个外来者时,反应很不爽,放在工作里我有点偏执狂,为什么我们自己做得不好,别人能做得好?尤其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绝对小心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