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李嘉诚发家史:在社会动荡时抄底楼市

来源:上海热线 2015-07-20 08:5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靠塑胶花起家的李嘉诚,在社会动荡之时抄底楼市,最终成就亚洲首富的神话。

靠塑胶花起家的李嘉诚,在社会动荡之时抄底楼市,最终成就亚洲首富的神话。李嘉诚能取得如此成就,与其个人奋斗分不开,但也离不开房地产的推动,房地产亦是他成功的奠基石。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生于广东潮州。12岁那年,日军轰炸潮州,刚刚读初中的李嘉诚与家人辗转到香港,寄居在舅父庄静庵的家里。“那时我12岁,对香港、对人生,有非常多幻想。但到埠之后,很短的时间内,看到人情冷暖,差异是这么大,心里很难过。那时候,可说是一夕成长。”李嘉诚回忆。

1943年,父亲李云经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先是找到了一份茶楼跑堂的工作,后来到了舅父庄静庵的中南钟表公司当泡茶扫地的小学徒。李嘉诚学到的第一个功夫就是察言观色,见机行事。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达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公司。17岁,李嘉诚在一家五金制造厂以及塑胶带制造公司当推销员,开始了香港人称之为“行街仔”的推销生涯。18岁,由于出色的推销成绩,他被提升为部门经理。两年后又成为了这家制造公司的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