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服务员、清洁工月薪近三万

来源:上海热线 2015-07-31 09: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挪威,热情的服务员告诉我说他们的工资大约是两万五千克朗(接近三万人民币),一个清洁工的工资也大约如此。在挪威有这样一个特点:大学教授公司白领的工资与马路清洁工的收入几乎没有太大的分别,也就是说这个国家的贫富差距并不是很大,与此同时,所谓高档消费与低档消费的价格水平也没有太大的分别-也就是说你在五星级酒店里吃顿饭与在路边摊上吃一顿的价格并不像在国内这样有那么大的差距吧。对于游客来说住的开销往往是最大的开销-在没有事先预定的情况下我凭借手中的旅游秘籍较为轻松地找到了一家条件极好的青年旅馆。

这家旅馆位于奥斯陆市中心距离火车站几公里的地方,许是因为当地人的工资水平太高,为了降低成本而聘请了大量的外籍员工。旅馆四周一片清新-虽然是多人间,但住在宿舍里并没有嘈杂的感觉,相反,对于独自旅行的我来说反而多了一种派遣孤独的机会。住在这里的几乎全是背包客,每人每天35欧元的价格也并不难接受。

不过奥斯陆的公共汽车票价较为昂贵,一张车票27挪威克朗,大约合35元人民币-如果上车之后买票的话则需要付出一张票40克朗(大约52元人民币)的代价,所以上车之前务必买好车票。如果购买多日票的话就更为划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