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环球旅行 - 正文

揭秘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

来源:上海热线 2015-09-16 08: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岜沙,其实是贵州从江县下属的一个部落,而且这里本来只有语言而无汉字,所以虽然当地人都称之为(bia)沙,汉语里却只能用音近的岜(ba)来替代,刚刚走近村落附近,村民们热情的吹起芦笙,陏我们就接受到了村民们对待贵客的最高礼遇——朝天鸣枪,受宠若惊之际,耳朵也确实遭了殃,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因为这里使用的都是自制土枪,威力更猛些,声音更是震撼了整片从林。

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走在丛林小道上,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看不见的远方,万万没想到在贵州的千户苗寨中,我们第一个拜访的居然是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从林深处,如此神秘。这里的村民不信星座,不信阴阳五行和风水,他们信奉着最源于大自然的树和太阳。

一进入寨门,就会注意到村口的亭子里供奉着香火,村里长老告诉大家,这里曾经生长着一棵千年香樟树,是这寨子里的树神,在那年毛主席逝世之际,全国人民都选了最好的木材送进北京建造毛主席纪念堂,于是村民们也忍痛将其砍掉送进北京,而后就在树神所在之地建造了这座亭子来纪念,焚香祭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