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海底有金山吗:沉船里找到了哪些宝贝?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14:1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大型横帆沉船“圣何塞”被发现,作为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五世舰队中的一艘商船,船上当时据称载满西班牙帝国从其美洲殖民地搜刮来的金银珠宝,价值至少20亿美元。近年来,全球寻宝爱好者和科研人员把目光瞄准大海,不少人因海底寻宝而收获颇丰,那么他们还找到了哪些宝贝,一起来看!

阿托卡夫人号

[宝藏]40吨财宝,价值约4亿美元。

[沉船地点]哈瓦那和古巴之间海域

1622年8月,阿托卡夫人号所在的,由29艘船组成的船队载满财宝从南美返回西班牙。由于是护卫船,大家把最贵重、最多的财宝放在阿托卡夫人号上,遗憾的是阿托卡夫人号的大炮对飓风没有什么威慑力。当船队航行到哈瓦那和古巴之间海域时,飓风席卷了船队中落在最后的5艘船。阿托卡夫人号由于载重太大,航行速度最慢,成为首当其冲的袭击目标。船很快沉到深17米的海底。其他船只上的水手马上跳下水,希望抢救出一些财宝,但是就在他们找到残骸,准备打捞金条时,又一场更具威力的飓风袭来,所有水下的人都在飓风中丧生。

“寻宝人”梅尔·弗希尔全家人一起开始了下水搜寻,只要看到不是石头的东西都要用金属探测器探测,终在1985年7月20日找到了“阿托卡夫人”号。这个号称海底最大宝藏的沉船上有40吨财宝,其中黄金就有将近8吨,宝石也有500公斤,所有财宝的价值约为4亿美元。“寻找阿托卡”竟然也成了常用短语,意思是坚持梦想,必会成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