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8岁女编辑早逝!盘点中国十大高危职业我们该注意什么

来源:新华网 2016-05-24 13: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作息紊乱……这些都是媒体这一高危行业的“标签”,而这一次,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死亡的魔爪伸向了我们从没想过的花样年华——20岁。媒体不是唯一高危行业!事实是,媒体并不是唯一的高危行业。 警察、医护人员、IT从业者、学生……这些行业都在高危名单之上。面对那些高危职业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惋惜!28岁女编辑肝癌离世

18日起,在某知名媒体担任编辑工作的河北媒体人王雅珊的微博再也不会更新了,她走了,肝癌,只有28岁。今年3月7日,她在微博写下“生命进入倒计时!”让无数人垂泪。加班,熬夜,从疲劳到癌症仅需4步。王雅珊说,“我就是例子啊。”

更叫人震惊的是,王雅珊并不是唯一一名死亡的媒体人,仅仅是近一个月里,就有4名媒体人相继离世!

4月26日,调查记者尹鸿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43岁。

5月3日,《绵阳日报》编委会编辑中心主任任杰在睡梦中突然离世,年仅42岁。

5月3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江俊于逝世,年仅41岁。

5月4日,《解放军报》主任编辑马越舟上校病逝,享年45岁。

媒体人的状态

熬夜、不健康工作生活规律导致媒体人普遍不健康,现代人每天承受着太大的压力,经常加班成为家常便饭,媒体记者更是如此。此次调查显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的占到了83%的媒体人。

工作压力剧增,导致有60%的人超过晚上12点睡觉。晚睡的重要原因,主要是采访写稿、看新闻以及精神状态焦躁不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