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管家八年 总结6条价值百万的经验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5-30 13: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上任小两口的CFO一个月,不过当自己的CFO已经超过8年的时间了。分享点心得给大家。

1.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财务状况了然于胸

当你想做好一件事的时候,最好的方式是先去了解它,包括:

工资福利、兼职收入、五险一金、基本生活支出、大件支出、目前的积蓄情况。

当你清楚地算好了自己的生活收入和开支的情况之后,也就知道自己每个月能有多少节余。

拿自己举例,每月实收5K+,兼职几乎为0,五险一金每月固定。

每月基本生活开支在1.8K上下,其中房租1100元左右,水电等固定开支100元,吃饭300元,其他的开支撑死200元,剩下的几乎没有(最近断舍离完,发现真的没什么可以花钱的地方).

大件支出通常指的是买了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买了冰箱之类的居家生活用品,这个算是额外支出。

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旅游。每年大概要花1.5W左右在这上头。

所以每月正常节余应该在4K左右,一年下来,纯积蓄也就一目了然。

男票的收入计算方式同上。

2. 增加双方的信任度:财务公开

信任度是双方情感的指标之一,当好CFO也是提升信任度的妙招。

聘用我当CFO一方面是出于对我的信任,另一方面是男票懒。我记得在看《王贵与安娜》的时候,王贵伸手要钱,安娜指责他说钱乱花,两个人翻帐本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是钱不够用。

就像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必须有年度财务报告一样,股东看着这份报告才知道这一年公司运行得怎么样,所以财务公开透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大学开始我就有记帐的习惯,到现在为止,一直用的是挖财记帐软件。每一项支出、收入都清晰明了,连项目都非常详细,除了党费这种不知道列在哪里的被塞入了慈善捐款之外,几乎都能找到对应的栏目。

每个月底的时候把当月的帐目公开,同时用分析软件分析看看这个月支出和收入有哪些异常的情况,是正向的还是负向的。有哪些不必要的支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收入。坦坦荡荡,对方对你的信任度也会极高,会更加用心的去开源增加收入。也不失为提升彼此幸福感的一种方式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