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华人说葡萄牙生活 比30年前的中国还落后

来源:凤凰网 2016-06-28 14:5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一个让灵魂自由的城市,没有时间观念,它古旧,不时髦,没有亮眼的新建筑和现代化,破碎的石子路,顺势而建矮房子让人不必高雅,不必奢华,它本身就是一个没落的却经历过风雨辉煌的老人,在一个这样的老人面前,让人如何去高贵去严肃去奢华。

在这里,一切都显得似乎很随意,这似乎是葡萄牙人的性格,随意的时间观念,笔者亲身经历,约好晚上8点见面吃饭,结果对方9点半了才到,葡萄牙的时间观念真的不敢恭维。

谈到葡萄牙就得说说这里的足球,这真的是一个浸透着足球文化的国度,经常会看到祖孙三代一起去看球的场景,爷爷和孙子在谈足球,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一番场景啊。

大街上,只要有大草坪的地方,一般都会有人在踢足球。餐馆里、商场中,只要是有公众电视的地方,放的绝对是球赛,常常一小戳人围在电视旁,驻足观看,看着他们,楼主觉得很有意思。

有人经常会问我,对这里什么感觉,我常常会回答,适合养老。一来这样回答最为简单,不用多解释,二来这个回答也最概括,阳光沙滩,慢吞吞的步调,温馨友善,这不就是给老人设计的城市吗,也多么想让自己老爸老妈来这里养老。

贴几张我在路上随意遇到的老车型,欧洲是机动车的发源地,经历了各种车型的改朝换代,一些古老的车型依然保留至今,行驶在大街小巷,很养眼。

由于车多地少,车一般都停在马路边,所以很多街道都是单行道,这里人一代一代也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停车会很靠边,会很贴近前面或者后面的车以便让出更多的位置给其他车。

另外,像其他西方国家一样,车是让人的,这里过马路比在国内都随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