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30岁还做月光女神?六宗罪揭秘你是怎么变穷的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7-13 11: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到一个香港理财师的观念说,假如你30岁还存不到10万,到退休后很可能也是贫穷户。试想22岁毕业不算投资回报,花8年时间存10万元,每月只需要存一千多元。除去要照顾家庭或是身体有毛病的情况,当工作了8年后,连10万元也存不到,这显示了一个人在管理财富上出了问题。

前几天一位好友找我诉苦,说没有安全感,工作好几年,到了奔三的年纪,工资低没有存款,房子也是租的,感情也没有着落,会觉得这个世界太功利。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会诚惶诚恐,睡不着觉。 感情靠缘分,这个讲不来,而存款是需要规划的。论坛里很多低收入的姑娘,凭着自己的努力工作几年,也存了自己的小金库。存不下,总归是人的不对,而不是钱。我想说说这位好友的几个陋习。

有多少花多少

有时候一起去买水果,称重量之后结算差不多只要十六七块钱,要是我的话会跟老板说够了要么就是凑个15元结账,而她呢还一个劲加重量,凑了二十元我问她为什么,她回答是零钱多麻烦,反正要吃的还不如凑个挣钱多买点。我说就是有这种消费观念,所以你的钱在渐渐的少去,就是所谓的漏财。她却浑然不知,还一直以为自己花的每一分都是生活必须。

我跟她说要记账才知道钱的去向。而她每天最多就是过场式的总结生活费吃饭水果等,跟我抱怨现在物价这个贵生活成本好高。而她没有记在一个实实在在的记账,她总是嘲讽我你每天记账有什么用吗,钱还不是照样花掉了。我说记账在于分析收入和支出。我每月至少又一次的财务个人总结。这样才有个收入和支出计划,才能总结每年的攒钱计划。

存钱了但是没目标

这位好友工作的时候每月也有结余拿来储蓄一些,但是每月没有目的性的储蓄,一直就是收入减去支出剩下多少存多少那种。所以每月最多也就结余一千块算是好情况了。我建议她每月形成正确的强制储蓄观念。而她总是反驳我钱是挣来的不是省出来的。

有时候我给她一些羊毛信息,心情好的时候会跟我一起薅个五块八块的,心情不好的时候,特别是那些两三块的,她看不上总是说我这点钱够你吃什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