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从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人到创业者 璇美人事业家庭完美平衡

来源:投资界 2016-08-24 13: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人,到创业者,璇美人展示事业和家庭真正完美的“平衡派”

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这个夏天,我们见证了运动赛场的激情与拼搏,看到了运动员们的欢笑与泪水。里约奥运会的结束,或许是他们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开始。

又或者对于要退役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将要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比如很多运动员选择退役后创业,因为有着很强的个人IP,又有着比常人更强的意志品质,所以他们总是值得让人期待一番。有很多已经取得了成功,比如李宁、李小鹏。也有一些正在路上,比如陈一冰、孙继海……

而作为曾经女子体操的骄傲,她也终于投身创业大潮里。

开创自主品牌,璇美人加入女老板行业

她被誉为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人,退役后走进娱乐圈还获了奖,出过书,家庭美满幸福,她是刘璇,她选择了创业。

8月12日,奥运冠军刘璇在京宣布成立其个人创立的女性运动品牌“Balanpie平衡派”,正式进军商界。品牌首批服饰为瑜伽系列,未来该品牌将陆续推出跑步、健身、游泳等更多类型的运动服饰。

之所以叫“平衡派”,刘璇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平衡派的名字来源于一种态度,包括生活中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等,希望为女性带来舒适的体验。”

创立自主运动品牌,刘璇并不是玩票而已。

早在两年前,刘璇就开始在电商平台开设体育时尚类买手店,凭借运动员对服饰专业性和舒适性的评判,为消费者搜罗来自于各地的优质运动服饰及护具。

经过两年的服饰运营,刘璇发现国内女性的运动人群在逐渐庞大,对运动服饰的需求也在增大,但国外运动品牌价格相对昂贵,设计版型多以欧美人作为标准,而国内品牌虽然价格低廉,但在外观上又有所欠缺。于是,她便打算针对亚洲女性的体型和市场需求设计出最符合亚洲女性的运动服饰,誓做最了解女性的运动品牌“Balanpie平衡派”由此诞生。

就像品牌“平衡派”的名字和寓意,刘璇的人生从当运动员到艺人,从结婚生子到成为一名创业者,她总是能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分量,扮演好生活赋予她的每一个角色。

意外走上体操之路,却在后来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人

刘璇1979年出生在湖南长沙。

乖巧的她小时候身体素却不太好,为了让她健康成长,父母决定送她去少年宫健美班学习。那一年,刘璇刚好5岁。

由于训练格外认真,教练开始对刘璇进行特训。

8岁那年,刘璇被选进湖南省体育局,参加训练。她练得非常刻苦,甚至手上被磨出了血泡。爸爸知道刘璇的手一定非常疼。可是,刘璇却忍着疼,什么也不说。

虽然刘爸刘妈也心疼女儿,也担心女二如果练不出好的成绩,会不会最后什么都得不到,但是面对执着倔强的刘璇,爸爸还是决定让女儿去练她热爱的体操,哪怕有一点希望,都不愿放弃。

只要肯努力,并且愿意坚持,生活总是会给你回报。1992年,刘璇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高低杠冠军。

1993年,拿下当年全运会女子团体的冠军,并且在同年,刘璇终于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辜负父母的期盼,如愿被选入国家队。

从此的体育生涯像是开了挂。

1994年10月,刘璇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与队友合作,以194.375分的成绩获女子团体冠军,并以9.862分的成绩获高低杠第2名。

1995年5月,在中国杯国际体操赛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夺得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和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1997年5月,参加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运动会体操比赛,夺得女子个人全能和平衡木冠军。

1998年4月,在参加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杯体操系列赛加拿大站的比赛中,第一次获得世界杯赛女子高低杠冠军。

1998年5月,刘璇参加在日本鲭江举行的世界杯体操总决赛,以9.80分的成绩获女子平衡木冠军,并以9.762分的成绩获女子高低杠第3名。

1998年9月,刘璇参加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杯国际体操赛,与队友合作,以114.512分的成绩获女子团体冠军。

1998年12月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13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与队友合作,以154.174分的成绩获女子团体冠军,并以38.787分和9.800分的成绩获女子个人全能和女子平衡木两个项目的冠军。

2000年3月,刘璇参加在德国举行的第24届科特布斯国际体操大奖赛,获女子高低杠第3名。

2000年9月25日,刘璇在女子体操平衡木比赛中以9.825的高分技压群雄,为中国女子体操平衡木项目没有奥运会冠军的历史划上了句号。

2001年12月15日,刘璇在湖南省长沙市正式宣布退役。

完美完成高难度动作,却被裁判“黒”到垫底

刘璇在这次奥运期间,曾经发微博怒斥裁判对中国女子体操队的的不公平判罚。

之所以这次发微博怒斥裁判,是因为同样的事情,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曾发生在她的身上。

2000年悉尼奥运会,让刘璇笑的格外甜,其实这个笑容,本该来的更早些。

96年世锦赛,她完成了男子化的高低杠新难度“单臂京格尔空翻”,去冲击当时的高低杠金牌。当时的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发挥欠佳,金牌本将归属刘璇。但裁判却声称“单臂京格尔对女运动员伤害很大”,将其给予一个很低的难度价值,导致刘璇的编排无法满足规则的要求,打分从第一直接成为垫底。这次打击几乎毁灭了她的体操生涯。

刘璇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曾经的一名队员,被裁判黒,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借用她微博中说的话:“如果中国队水平都强大到需要这么来压分才能阻止我们争金夺银,是幸还是不幸?”

刘璇的体操运动员生涯已经结束,然而这届奥运会上女子体操并没有结束,我们希望小花们继续努力,哪怕没有奖牌,你们也是我们心中的冠军!

走下赛场,她化身艺人,结婚生子,女神依旧很美丽

再伟大的运动员,也终会有与赛场告别的那一天,刘璇2001年也选择了退役。

退役后的她,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走进演艺圈,还做的风生水起的人。

从2001年到2004年间,刘璇分别参演了影视剧《我的美丽乡愁》、《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和《夜半歌声》。其中凭借《我的美丽乡愁》获得当年最受欢迎女演员铜奖。

像许多女孩子一样,褪下运动员和艺人的光环,刘璇穿上了婚纱,成为他身边最幸福的小女人。

2013年12月8日,刘璇和老公王徑崾嗄臧槌づ埽谙愀畚嗬歉鄣睦鲂怯事稚希侔炝艘怀±寺摹昂I匣槔瘛薄?

刘璇并没有加入豪门,而是真正嫁给了爱情。婚后的两人恩爱有加,更是被大家公认是圈内的模范夫妻。

2015年10月8日,刘璇生下儿子,并为其取小名“雄赳赳”。

运动员、艺人、妻子、妈妈,刘璇完成一次又一次角色的转换,在人生的每一个赛场,她都取得了金牌般的成绩。

创业是一条不归路,刘璇的创业之路前方是康庄大道还是布满荆棘,还不得而知。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爱笑,爱拼搏,能坚持的女孩子,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