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可在手机上缴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4 16:4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年下半年,是市民缴纳第二年昆明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的时间,但市民往往在最后几天才想起缴费,每年年底缴费网点都会大排长龙。

现在好了,从今年开始,昆明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费用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缴纳了,从注册到缴费成功只需要5分钟。

据了解,昆明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83万人,覆盖面超过96%。传统的医保缴费方式是通过社区、村委会登记核定后,参保人再到银行进行缴费。从今年起,昆明将在原有缴费渠道和方式不变的情况下,新增社会保险网上缴费服务,推广使用手机APP自助缴纳医保费。城乡居民只要在规定的缴费期内均可缴纳医疗保险费。

手机缴费攻略

范围

●目前,昆明14个县(市)区及5个开发度假区中,已有17个开通了手机APP缴费服务;今年内,将覆盖全市。

对象

●参加城乡医保者均可使用,新参保人员需先到社区进行首次参保登记后方可使用。

步骤

●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昆明人社通”APP;打开“社保申报缴费”功能;输入社保卡号和身份证号,选择支付方式就可完成缴费。

支付

●可以选择直接支付或银联支付,由于各个县(市)区的缴费银行不同,使用缴费银行的账户支付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如果使用银联卡进行跨行交易,则需要缴纳一定手续费。

贴士

●除农信社银行卡外,其余银行账户不需绑定;支付时可一次性为3人进行医保缴费。

链接

盘龙宜良今年试点养老保险网上缴费

在去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昆明市人社局计划于今年10月至12月在盘龙区、宜良县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服务的试点工作,通过“昆明人社通”手机APP实现养老保险个人网上缴费。据了解,完成“昆明人社通”手机APP系统与网上支付系统对接后,还将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的三方对账系统,确保业务清晰、账务清楚、资金安全,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后,于2017年1月开展试点工作总结验收,并通过试点逐步推向其他县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