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万万没想到!这些顶级富豪的日常生活居然是这样抠门

来源:新华网 2016-08-29 08: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人说越有钱的人越抠门,其实他们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有的人依然保持着创业前艰苦朴素的传统。那么,都有哪些富豪是节俭达人呢?

宗庆后:每年消费不超过5万元

虽然坐拥数百亿资产,宗庆后却依然维持着他一贯的作风:简单生活、节俭办公。“宗总很节俭,至今一日三餐还基本都在公司食堂吃。”对于这里的主人——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员工们如此评价道。

除了特殊场合,他总喜欢套件茄克,脚上一双有点旧的布鞋。前不久出差,他花了19.5元买了套内衣,还开玩笑说,穿我身上,人家都以为上千的,质量好就可以了。

在极少的业余时间里,他也不热衷于企业家们钟情的贵族运动,更新换代频繁的高档电子产品从来都与他“绝缘”。他现在用的手机,不是那种高档的商务智能手机,而是很普通的那类,他认为只要能接电话,1000元的也就足够了。作为社会公认的中国大富豪,按宗庆后自己的估算,每年的消费不会超过5万元。

对此,宗庆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苦惯了。我小时候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的。后来做生意也吃过不少苦,钱都是自己一点一滴辛苦挣出来的,但真的不太会享受。”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