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财·发现:又到一年开学季 你为孩子花了哪些钱

来源:新华网 2016-08-30 07: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到了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忙着添置“必需品”,商家们忙着赚钱,家长们忙着花钱。

今年的开学季,除了学费和生活费,您还为孩子花了哪些钱呢?

家有大学生:手机、电脑成标配

临近开学,学生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了迎合学生暑期购买数码产品的热潮,手机、电脑等数码品牌也都推出了相应的新学期优惠。比如购买手机赠送品牌耳机,以满足学生族们课余时间的娱乐需求。

一位正在为孩子购买产品的家长表示,孩子马上要去上大学了,手机、笔记本电脑都已成为开学的必备“套装”。小时候开学,花一百块给孩子买点新文具就可以了。但是现在上大学了,这些数码产品都是必须的。“虽然花钱多,但现在条件好了,有能力满足就去满足孩子,毕竟也不能让孩子在同学老师面前自卑。”

在一家手机大卖场,大学生徐静正在挑选手机。她告诉记者,自己列出的“入学装备”清单,总价已突破万元,目前正在压缩预算。

那么,准大学生一般会花多少钱购买开学装备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大学生,他们的预算大约在8000到10000元之间。其中,手机、电脑的开销最大。

另外,学生开学必备的箱包也正在热卖。一位箱包店店主表示,近期这里迎来了许多选购箱包的大学生。那些既不容易挤压变形又不易受潮的硬质旅行箱最受准大学生们青睐。价格在500元到800元的行李箱销量最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