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影响全球的十大金融家族

来源:投资界 2016-08-30 07: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玩金融的就不能不知道影响全球的十大金融家族,从神秘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到曾经的汽车大王福特家族,他们背后的故事和财富密码对每一个人都有着深深的吸引力。据说,排名第一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有着相当于800个比尔盖茨或者2000个马云的财富,这才是真正的富可敌国!

罗斯柴尔德家族

“只要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订法律。”

——梅耶·罗斯柴尔德

欧洲乃至世界久负盛名的金融家族。发迹于 19 世纪初,其创始人是麦耶.罗斯柴尔德。他和他的 5 个儿子即 " 罗氏五虎 " 先后在法兰克福、伦敦、巴黎、维也纳、那不勒斯等欧洲著名城市开设银行。建立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王国。他们翻云覆雨的力量使欧洲的王宫贵族也甘拜下风。时至今日,世界的主要黄金市场也是由他们所控制。其特征为:父子联袂创业,传承子孙继业。

建立了自己的银行产业链,而后伴随着支援威灵顿的军队资金、淘金、开发苏伊士运河、马六甲海峡资助铁路、开发石油等,家族不断兴盛,并影响了整个欧洲乃至世界历史的发展。

建立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王国。鼎盛时期,他们翻云覆雨的力量使欧洲的王公贵族也甘拜下风。但是在时代的起伏中,这个家族还是不可避免的衰弱了。在一战和二战的风云中,巨大的损失让这个家族几乎喘不过气来——英伦三岛被夷为平地,希特勒的残酷迫害以及东欧的苏联化使罗斯柴尔德家族血本无归,以及最重要的现代进程——美国的崛起被错过了(1865年撤销了美国分部且再也未重新设立)。如今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只是一家在全球排名前20的投资银行。据Paris Orléans(罗斯柴尔德集团母公司)2010至2011年年报数据,罗斯柴尔德家族总资产为86.2亿欧元(这一数据在传播中被广为误传)。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