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四十岁前这样理财能多赚百万 早5年买房晚5年买车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9-07 13: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在于限定你怎么做,而是这样想就离“靠谱”不远了。

虽然大家都知道理财要趁早,不过知易行难的原因就在于,太年轻展开往往无财可理,等手上有点资本了,年纪又一把了。

从生命周期的观点来说,25岁至40岁之间,有太多要花的钱:收入波动大,又得存钱买房、买车,还要养活儿女,能存下的钱相当有限;40岁到55岁,正值人生巅峰,职位与收入往往是一生当中最辉煌的阶段。孩子也大概到了中学,开销反而降低;55岁之后,要考虑开始退休养老,风险承受能力也低,很多钱要用在消费上而非投资上。

因此,尽管说愈早开始理财越好,但是最有效的理财时间可能就是十年,刚开始的时候要学习难免效果不佳,到老了又因为要保本而失去很多机会。因此,在40岁的理财黄金十年到来前,要做对下面的9件事,即使不会成为巨富,也不至于太穷。

方案1 :养成记账习惯

不管赚多赚少,薪水高低,上班族都应该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除可清楚掌握金钱花费流向外,更可藉此了解各项生活消费的价格,培养对数字的敏感度,未来购物时只要货比三家,就不会太吃亏。

方案2 :制定下一年度的家庭预算

一般来说,家庭收支预算包括年度收支总预算和月度收支预算。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制定年度收支总预算,首先要先知道家庭在未来一年要存多少,有哪些年度支出,一方面达到家庭资产按计划增长的目的,同时还要防备未来的各种不时之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