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对于女人来说 婚姻是不是场投资?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9-12 09:0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看到一个话题:对于女人来说,婚姻是不是场投资?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各位朋友心中有不同的观点

小她的朋友小A认为,婚姻是重要的投资,贫贱夫妻百事衰,它不仅仅需要感情的冲动,更需要锐利的眼光,良善的经营;

朋友小B则认为,婚姻不是投资,感情最重要,只要两个人可以一起为幸福美满的生活携手并进。

怎么说呢,这两种观点都有道理,不能简单的论对错,她理财论坛里借这个话题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辩论,小她选取几个代表性的观点给大家看看。

正方是

对于女人来说

婚姻就是一生中最大的投资

正方辩手:@格格2015

呃,为了这个辩题,特意去百度了什么叫投资。姐的知识这么渊博,很大程度上来自自己强大的好奇心和无穷的求知欲,感谢小她,感谢网络资源,感谢在这里分享的姐妹们。

投资指的是:

特定经济主体为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是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证券投资。前者是以货币投入企业,通过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一定利润,后者是以货币购买企业发行的股票和公司债券,间接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

我们除了在小她里说理财,说投资,我们也经常会说一些感情投资,教育投资等等吧,相信从广义上来讲的投资,对于婚姻更加适用!因为我们的婚姻需要钱,但绝不仅仅只靠钱来维持,它里面还掺杂了很多其它非物质方面的东西。

经济上来说:

投资指投资者当期投入一定数额的资金而期望在未来获得回报,所得回报应该能补偿:

(1)投资资金被占用的时间;

(2)预期的通货膨胀率;

(3)未来收益的不确定性。

投资者是待嫁的女子,投资资金可能就是结婚初期你的嫁妆还有你当时的个人收入。占用的时间是多久?当你领下结婚证的那一瞬间,所想到的时间一定是一辈子吧,至少也得是几十年。

预期的通货膨胀率就是我们狭义意义上理解的通货膨胀,不多解释。

未来收益的不确定性,这个在你的结婚对象有选择的前提下,你也一定会考虑。嫁给某人,可能将来会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嫁给另外一个人,可能就不得不跟他一起白手起家。

而我们投资的渠道来说,就是嫁的那个男人吧。

虽然投资并不是你买下了他或者是他买下了你,但至少在当初是你们相互的选择。似乎说相互投资更加贴切一些。但是还是持有那个观点,在中国现阶段,绝大多数男人作为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投资这个词用在女人身上便更加贴切。

投资需要眼光,看准了便会让你收益颇多,看走眼了损失惨重。对于婚姻来讲,你损失金钱的同时,可能其他方面的伤害对你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身边有一个栗子,一个女同事,嫁了个男人,婚前了解不够透彻,婚后才发现原来男人好赌。最后欠的赌债在大堆都需要女人来掏钱,你可以说他自己欠的钱他自己还,可是在法律关系上来说,这些都是共同财产共同债务。最后女的忍无可忍,终于离婚,房子被卖掉还债了,留给她的除了孩子外,物质上什么都没有。是不是典型的投资失败的案例?我想每个财蜜身边都会有这样的人,你最多骂骂遇人不淑,渣男可气。可是别忘记了,当年这个男人也是你自己愿意嫁的。

至于投资成功的肯定也不少吧,不是有句常言说的好,干得好不好嫁得好吗?我们公司有那些每月工资只有三千左右,却是开着宝马上班的女人。嗯,老公有钱呀。当然了这个时候,女人你投资的本金可能就不只是你手上的那些钱了,可能更多的是你的年轻貌美,或者是吸引男人的特质。

所以,从经济上来说,婚姻对于女人来说,绝对是人生中期限最长,付出最多,风险性最大的一次投资!

精神上来说:

我看有财蜜也说了,不能把婚姻当成投资,只要俩人感情好,婚姻就会幸福。亲爱的,大家都看过灰姑娘的故事吧,可别忘记了,男主本来就是货真价实的王子哦。

说是交易,可能大家会骂我,但是说感情上的交换,大家是不是比较认同呢?最近在学习心理学,所以对于交换这个概念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许大家在谈爱情的时候会说,我爱他,我愿意为他做一切,对此,我表示佩服。但是如果俩人步入婚姻了,还总是在情感上这么不对等,总是一方在持续的付出,而另一方在情感上无所作为,我想这样的婚姻是一定不会持久的,就算是坚持下去,长期付出的那一方也一定不会有当初得到的快乐,而更多的是后悔吧!

婚姻中能够永远保鲜的毕竟少之又少,大部分时候会把曾经的感情融入到第一天的柴米油盐中去。不会有哪个两口子每天都像热恋中那样充满激情。这个大家同意吧?有些人在感情疲惫的时候,难免会犯了错误,而有些人出于道德上或者是责任心上的束缚,悬崖勒马了,而还有一些人会在婚姻中对老婆越来越疼爱。看到这里,我相信所有的已婚女性都把自己的老公对号入座啦。

而你投入的自然也是自己的感情,恋爱时的爱情,婚后的温情,产后的亲情,所有的这一切掺杂到一起,便是你的感情投资。而你得到的就是丈夫和孩子对你的情感回报。这个时候如果你还说只求付出,他们开心就好,我觉得都有点假。哈哈。

所以,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来看,婚姻对于女人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投资,婚姻有风险,下嫁需谨慎呀!

正方否婚姻不应该是投资

反方辩手:@金元宝

投资这个名词在金融和经济方面有数个相关的意义。它涉及财产的累积以求在未来得到收益。技术上来说,这个字意味着“将某物品放入其他地方的行动”。从金融学角度来讲,相较于投机而言,投资的时间段更长一些,更趋向是为了在未来一定时间段内获得某种比较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益,是未来收益的累积。【来自百度】

你们说婚姻是投资的,你们都投入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对等么?成功么?

如果婚姻中有所保留,那么是的,你确实是投资,因为谁投资都不会拿全副身家去赌一个未知。但是,我不明白,一个不能让你付出所有的男人,嫁他干嘛?你为啥结婚?

还有部分因为对方条件不好,但是又很爱的,最后却嫁了他人的,也是投资。因为都放弃了婚姻最好的结果:幸福。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也有例外。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爱情与婚姻,从来就不应该贪图什么,如果必须要贪图,那也应该是与这个人在一起时,带给自己的幸福感,而不是什么安全感、财富多等,孩子,金钱,房子,车子这些都是附加。

就如问一个人喜欢你什么,他如果列举了一堆比如你好看啊,你身材好啊,你孝顺啊,你有爱心啊这种理由,你要是心欢喜,真的是太简单了。他要是说因为是你,才喜欢,不仅是个撩妹高手,他还真的爱你。因为,爱一个人是毫无理由的,任何一个理由,都会使爱情变得功利。

同理,婚姻也如此。是什么让你想结婚?答案必须只有一个:我们两个有情意,想一起往前走。

离婚?哦,那是因为两个人不想一起走了。人生路漫漫,想法很多变。随着人生的阅历与见识不同,想要携手的人自然就不同。有的人走着走着,就跟你分道扬镳了,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想要变换方向,却还是惦记着你想要的终点。有的人,走着走着,拉着你一起,经常换着路,却总是记得跟你一起。

我吧,就看不上那些不带着爱情走进婚姻的,浪费了你美好的一生,而你,本来可以过的更好。

恩,我估计会有人撕我,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只讲爱情不谈物质,以后也不幸福。我先提前撕回去:你看人的眼光有问题,你自己本身有问题,不然,你凭什么过不好日子,缺胳膊还是少腿?啥都不缺,那你就脑残!

对于女人来说,婚姻是不是场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