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人生中的第一个10万怎么来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9-26 08: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之所以写这个贴子,是看到身边几位挣扎在原始资金累积阶段的朋友,看到他们上当吃亏走错路,因此与大家聊一聊如何渡过原始资金累积阶段。

先总说:

1、如果没有不得已的理由,家人不应该是负担。

2、黄、赌、毒不要碰。

3、原始资金累积就是一件需要时间和耐心的事。

4、一定要有一个爱好。

5、你自己才是最大的潜力股,要好好投资自己。

6、如果本职工作没有大的提升,要考虑换有提成的工作。如果是家庭,至少要有一个人有提成收入。

1、家人不应该是负担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女孩毕业后参加工作,家人认为他应该反哺,她也乐于将自己的收入全部寄回家,三年过后,他仍做着最基层的工作,穿着老旧款式的衣服,没有人追求,工作加薪无望。于是他开始反省自己,他觉得家人都有工作,不需要自己供养,于是停止了汇钱回家,改为除了生活费外,存一半,另一半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打扮自己,家人因此强烈谴责她,觉得他忘恩负义,他顶住压力,继续这么做,又过三年,他因为能力提升职位上有了提升,收入大幅增加,因为综合能力和外在形象的改变,遇到了优秀的男士结婚,这个时候,他的家人不再骂他了。

我想说的是:如果没有不得已的理由,比如疾病、弟妹上学等原因,对家人适当孝敬即可,要将钱留来提升自己为未来赚更多钱打好基础,我们就像一棵树,我们长得好,以后才能结出更多的果子。

2、学会规避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影

我身边有个朋友,很好的男孩子,一个人在外工作,很寂寞,对物质的需求和经济上的窘迫,染上了赌,最后赌掉了自己工作几年的所有身家,幸好,最后回头了,可是,一切得重头来,有一次他和我聊,觉得赚钱怎么这么难,原始资金累积怎么这么难熬,我们只能劝他不要急,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这个世界很美好,可是,仍然有不光鲜的地方,年青人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不仅是钱、健康、安全。

3、原始资金累积阶段,需要时间和耐心

我的第一个十万花了3年时间,第二个十万花了不到2年,第三个10万连一年都不到,但如果没有第一个10万,我想后面的也很难有。

刚开始存钱时,觉得钱太少了,收益更少,这个时候需要控制自己,强制储蓄,也不要太在意理财的收入,这个时候形成储蓄的习惯和在事业上发展是最重要的。可以80%买成债券基金+20%买混合基金或是全部买成债券基金,因为这个阶段的人难以忍受本金的亏损。本金安全,波动小的投资品种最好。

另外,不要太频繁的查看自己的收益情况,经常关注+收益不高,容易挺而走险找风险更大的投资产品,而这个时候投资理念不成熟,既容易亏损,也容易上当受骗。

所以这个时期,不以收益论英雄,而是看谁能平安渡过,只要平安渡过就好了。

4、一定要有一个爱好

除了事业、理财以外,要有一个爱好,一定是自己真心喜欢的,就是一想到就觉得开心,一有时间就想去做的事,打球、看电影、看书或是旅游,都可以。

可以让自己在闲下来时,有事可做,这样精神上有寄托,不容易走上歪路,也能有前进的动力。

5、多多提升自己

年青时,一定要多多的提升自己,从精神面貌、个人能力、学历、语言表达等各方面去提升自己,这个时间太宝贵了,一秒钟都不能浪费,当这些提升后的内容成为你习惯的一部分时,你会受益一辈子,因为我们自己才是最大的潜力股。这个时期,理财为辅,提升自我、事业发展为主。

6、考虑提成收入

因为工作的原因,知道很多人的工资收入情况,就数据上来讲,一般的人想拿高薪,只能成管理层或是做业务,管理层综合要求较高,劳心劳力,而收入受限,大部分人卡死在经理层,而经理层的收入也并不能使家庭过得特别宽裕。当然,有一些企业的经理收入比较高,但这些人一般在中年时,如果不能更进一步,很有可能就有被替代的危险。

另一个就是做业务,我觉得年青人去做做业务其实很好,反正这个时候做什么工作都被压在最低层,还不如做业务,拼几年,就好了, 当然,这个需要看个人综合情况。

成了家的人就知道,一个家庭的开支是很庞大的,光拿死工资会过得很辛苦,如果有机会可以考虑往业务方面发展。

当人到中年时,事业会走一个新的阶段,能则上,不能则老死在基层,很多人不甘心,却也无可耐和。我给大家的意见是,好好工作,努力提升自己,能往业务就往业务走,如果可以尽可能的多存钱,早日实现财务自由,财务自由就是理财收入可以完全替代工作收入,不工作也能生活得很好,经济自由了,生活才能自由。

原始资金累积阶段是理财必经之路,也是锻炼自己的成长之路,走过了,以后就没什么困难可以难倒你了。

加油哦!行走到原始资金累积阶段的亲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