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吃死工资一辈子都是穷人 这5条投资定律帮你不再穷

来源:投资界 2016-09-26 14: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有句古话,“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简单地说明了生活要懂得理财的道理。何谓理财,通俗地说,就是懂得花钱和挣钱,让钱生钱!套用一句时髦的话,就是盘活资产,保值增值。

如果一辈子就指望拿着点死工资过日子,除了工作再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工作随时有失业的可能,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实业了,该怎么办?吃死工资一辈子都是穷人!

学习理财,下面几个定律你掌握了吗?

1、墨菲定律—以防万一的理财心理准备

你一定奇怪为什么要把这条无关理财规则的定律放在第一条,墨菲定律是一位美国工程师爱德华

墨菲提出的着名定律,主要内容是: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这个规律在生活中屡见不鲜,比如涂好果酱的面包掉下桌子时,有果酱的那面总是先着地。

去车站着急买票回家时,你排的那队总是最慢等,这些统统可以用墨菲定律来解释。

之所以把这条定律放在第一位,是因为它能在入门级理财过程中帮助人们为未来的投资之路做好心理准备: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无论任何风云突变的意外变化都有可能出现。

如股票总是在买了之后下跌,卖了之后疯狂上涨;做好这种心理建设,能有准备的面对理财中发生的所有情况。

保持平和冷静的心态,免得到时措手不及,乱了阵脚,也能有效做到及时止损,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