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月薪过万的人是如何做职业规划的?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9-27 0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我是一个很爱平时琢磨自己职业规划的人。其实就是想想自己当下的工作如何,发展前景以及以后想做什么。近期的和长远的职业规划,多想想,人有了目标才能走的更远。

今天跟财蜜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做我的职业规划的。

充分了解自己的现状:

你要了解:目前你在什么人生阶段,你有什么,你要什么?

你在什么人生阶段?单身,已婚,有孩否等。单身的话可以有更多时间精力放在工作上。已婚可能更多精力要放在家庭上。 我们需要在职业规划中考虑上这个因素,才能做好职场和家庭的平衡。我们在工作和家庭的选择,总会有舍有得。关键看你看中的是什么。

你有什么?你有行业含金量高的证书,还是有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分析你有什么,你可以清楚了解到自己的水平。自己可以胜任什么样的工作。

你要什么? 你想要做女强人,在工作中所向披靡。还是想做个小女人,做一份清闲的工作,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相夫教子。每种类型的工作都有其特性。你要什么,直接决定了你选择哪种类型的工作。

比如拿现阶段的我来说:未婚,计划2018年结婚。我现在一个人在深圳,所以我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我的工作和职业发展上。我有4年的销售工作经验,在现在的公司有两年多,积累了一批老客户。我目前想要的就是多挣钱。所以我还是做的销售工作,等结婚有了孩子,我想亲自带娃,所以我必须在现在积累资本。

短期职业目标和长期职业目标相结合:

人总要有个长远目标,也就是心之所向。现在所有短期目标都是要为长期目标服务的。

长期目标一般都会比较难实现。那么我们就把长远目标分解成一个一个的小目标。

比方说先定一个亿的小目标。

近期职业目标可以是:这个月销售额N万,拿到提成N万。今年加薪25% 。或者是找一个月薪N万的工作。只是要记住一点:我们的近期职业目标都是要为长远职业目标服务的。

记住,我们最后的果实是长期职业目标。

可能我说的比较笼统。再次拿我举例。我从小的目标就是自己做生意,算是一个长期目标吧。但是做生意,我一没有钱,二没有经验。我拿什么去做? 所以我从销售做起,销售既可以拿到优渥的工资,也可以积累经验。像我现在的老板就是做销售出身,一般销售做得好的都会出来单干。在做销售的过程中,跟上游的供应商和下游的客户都打交道,可以学到很多经验,避免走很多弯路。

职业规划制定要把实际情况和爱好相结合

人这一辈子,按照每天工作八小时,一周工作5天。那么算下来,我们一辈子工作也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一定要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来做。正如我们要找一个我们喜欢的人结婚,是一样的道理。天天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得是多憋屈,多跟自己过不去啊,是不。

跟实际情况结合呢,就是说你的才华能不能撑起你的爱好,你爱好的工作能不能让你养家糊口,过得轻松快活。如果不能,怎样才能呢?

现在很流行一种叫做斜杠青年的说法,就是实际情况和爱好相结合很好的一种尝试。我们可以找自己擅长的养家糊口,然后找自己爱好的作为兼职,或者纯粹只是爱好也可以。

比如我主业是做销售,但是业余爱好写作,冷不丁写点文章,还能给自己带来收入。我的规划是在生娃之前主要做销售,因为压力大挣钱也多。 等生娃之后的两三年,写写文章,应该也可以。当然现在还要努力锻炼文笔,这样到时候我的文笔才能养得起我。等娃上幼儿园的时候,开始做自己的小本生意。

你要提前开始储备能量,为自己以后的职业做打算才行。

基本上我就是从这三个方面考虑的。未尽之言,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没事多想想,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