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你是否会选择“大城工作 小城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6-09-28 08:0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既能抓住更多更好的职场机会,又能够享受到更低的生活成本,目前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职场人士选择了双城生活,变成了在大城市工作,小城市生活的“钟摆族”。

“钟摆族”兴起

每天,我们都能在上海虹桥高铁站看到被称之为“钟摆族”的人。他们早上从居住地如昆山、嘉善或者苏州乘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然后换乘地铁2号线、10号线赶到公司,下班之后再从虹桥乘坐高铁返回。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地点被安排在两个地方,而他们在工作日,每天都会往来于这两个地方。还有另外一类人,他们把家安排在了距离上海更远的城市如宁波、无锡等,“钟摆”频率没有前者频繁,而是以一周为时间单位往返于家与公司之间,平时租住在公司附近,每个周末回家一次,大多数人借助高铁,也有人采取自驾形式。

这两大类人群所选择的生活,被称之为双城生活。顾名思义,是指居住在中心城市周边卫星城市,将高铁动车、地铁轻轨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往返于居住地和工作地城际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