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省钱的道理你都懂 为什么你还是省不下钱?

来源:投资界 2016-09-29 14:3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到省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控制消费,比如美国作家大卫·巴赫提出了一个著名的“拿铁理论”,说的是一对夫妻,每天早上必定要喝一杯拿铁咖啡,看似很小的花费,30年累积算下来花钱竟达到了70万元。

拿铁理论中的拿铁因子不仅仅是指拿铁咖啡,还包括了我们生活中那些非必要的细小支出(拿铁咖啡、烟、零食等),因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支出,长期累积下来也是一笔很可观的财富。

听起来拿铁理论是一种不错的省钱方式,很多人想省钱时,往往也是这么干。但拿铁理论能不能达到省钱的效果呢?

不知菜友们有没有听过这么一个段子,是关于抽烟和宝马的:

女:你抽烟么?

男:抽!

女:每天多少包?

男:1包!

女:每包多少钱?

男:60元!

女:你抽烟多久了?

男:15年!

女:所以这些年你每年抽烟21600元?

男:正确!

女:1年21600,过去的15年里你抽烟总共花费了324000元?

男:嗯!

女:你知道吗?如果你没抽烟,这些钱放进银行的话,你可以买辆宝马了!

男:你抽烟吗?

女:不!

男:你MLGB,你宝马呢?!

这个段子说明,拿铁理论是达不到省钱效果的,女方即便没抽烟,也依然没有宝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