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马云影响了14亿人 而影响了马云的只有这5个人

来源:投资界 2016-10-09 13: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经常听马云说,他和马化腾私下是好朋友。如果腾讯有什么喜事,马云第一个发来贺电;如果阿里做了什么对不起腾讯的事情,马云也会第一个站出来道歉。但作为资本家,表面上非常好的朋友,暗底里却有着残酷的商战。

马云曾经最害怕的的人——邵亦波

也许你没有听说过邵亦波,但你一定听说过易趣。

几年前主持人叶蓉问马云,如果邵亦波不隐退江湖,你会创立淘宝吗?

马云斩钉截铁地回答:不会,邵亦波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天才,你见过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当然,马云向来是,和别人对着干的时候,各种吹牛b;把别人打倒了,又各种装谦虚)

邵亦波执掌易趣时,易趣占据了国内百分之80以上的市场份额,几乎是一览众山小,难逢敌手。(而现在的淘宝网还在想方设法地对付京东)

邵亦波生于上海,是典型的“中国式天才”:

1984年,才11岁的他就参加首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竞赛,并获得金牌。

初一到高二,包揽了全部国家级数学竞赛一等奖。

高一时,上海交通大学向他伸出橄榄枝,被他断然拒绝。

高二时,哈佛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向他发来贺电,他欣然接受。

22岁,就获得哈佛物理和电子工程双学位。

后来回国创立易趣网,很快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商网站。

而邵亦波隐退江湖的事情也被传为一段佳话:把公司以10亿卖给ebay,竟然只是为了一心一意陪老婆!

像这种“一路开挂”,却从不升级打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CEO,全球都罕见。回想起马云前一段话时间说的话,“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创立阿里巴巴,而且后悔把阿里巴巴做得这么大,却一直没有时间陪家人,没有时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就知道,邵亦波当年绝对是一个智者,拥有财富之后,果断隐退,从此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邵亦波十年前就已经看穿的幸福,马云现在才领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