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如何做好父母的养老规划?这些方法可以借鉴

来源:她理财网 2016-10-10 1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总有时候,要步入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早点为父母做养老规划,也是给自己减负。

如下财蜜们的规划,供亲们参考,重阳节到了,别忘了给父母打个电话。

财蜜@陈小豆给父母的养老规划:

方式:余额宝、理财通、攒钱助手、基金

预期:财富增值,每年拥有理财收入4万元

这两年银行一直在降息,自从有余额宝之后,在我的影响下我妈把到期的银行存款陆续转到支付宝和理财通,好歹还是比银行能多点儿。再然后去年年底的时候,攒钱助手出来了,我自己其实没多少钱可以存,回家跟爸妈提了一下,俩人挺上心,就试着存了几笔(加起来比我自己存的钱多多啦)。3/6/12个月的我是分散开帮他们存的,3个月的周转快,到期了我一般继续还存3个月,所以现在每个月都会有到期的钱。

爸妈跟我约定好了,帮他们存攒钱助手的收益,一年跟他们结一次,所以我只要年末的时候一次性准备出这笔钱就行。年中陆陆续续每次到期的钱,本金续存。收益我会记录(有专门的excel表),然后收益连同续存得的返利, 我就先自己留下用来做我自己的投资资金,买基金什么的。

我算了下,帮他们放攒钱助手的钱,每年大约有四万多收益,足够cover养车的钱了。我这么跟我爸一说,他好像略感宽慰……

财蜜@晒太阳的小白给父母的养老规划:

方式: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房产

预期:理财收入及退休金能负担生活开支、每月有固定房租收入

目前他们的钱都在自己的银行卡,主要分布在2个方向,理财和货基。这样的低风险的产品还是比较靠谱的,高风险的产品尽量不给他们买。我们计划再过几年等孩子大点,我们会跟父母分开住。他们这几年的存款加收益,加上到时候每个月的退休金,也已经足够负担他们的生活开支了。

家庭背景呢,我是独生女,老家就在本省,这么多年父母离开老家在本地给我们带孩子,照料我们的生活。他们也渐渐开始融入了当地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我的父母不仅有儿女心,也对自己的长辈非常孝顺,从小到大,我也是耳濡目染。在我需要老人的时候,我的父母放弃了家乡的一切,来到这里为我们每天做这个做那个的,他们心目中就是女儿在何处,哪里就是他们的家。在我们买了自己的房子之后,我们也是动起了给父母买养老房的念头。因为资金有限,能选择的范围不大,在我家附近选了个低楼层的两居老房子,以后给他们居住,也是足足够了。

身边很多家庭由于房子小,老人都不愿意过来玩,觉得住饭店太浪费钱了。如果以后让我父母租房子在这养老,他们的心里肯定是不踏实的。中国人就是有着安家的传统思想,买了养老房给父母,父母每个月还有固定的收入进账,他们就可以在本地安稳地养老了。也许等以后条件好点,还会打算给父母换电梯房,这也是后话了。我们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能给老人孩子稳定的生活,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