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花钱 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和心态

来源:她理财网 2016-10-14 12: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活中我主动买单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我不想欠别人的情,因为不会再见。二是我看重这段感情,并不是因为我有钱。

A姑娘是那种喜欢张罗见面吃饭晒幸福,却不愿买单的人。她有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每年休假的时间都有保障,她喜欢旅行,朋友圈里经常晒出国玩乐的照片,每次回来也必会张罗大家见面聊些旅途见闻。原本也是朋友间的一种分享,可等几位朋友都轮流买了单,唯独A姑娘总是没事人般地坐在一边从不花钱,久而久之其他几位熟人见面聊起她都是面露嘲讽。

A姑娘不舍得给别人花钱,但会为自己花钱,她根本不需要朋友,她只需要一些闲人听她炫耀下自己的生活,最好再给点掌声以便她获得满足,继续在自私自利里独乐乐。

B姑娘也是位“不买单小姐”,和A姑娘不同的是,她张口闭口都是自己工作多苦逼,钱赚得太少生活费都得算计,但相同的是,她也热衷各种聚会。我和B姑娘原本只是工作上需要有些联系,但她自称也是吃货常来相约,选的不是名店就是西餐厅,她说:“你应该是不吃小馆子的,多不卫生啊。”既然去寻味美食我不看价格只点特色,饭后我叫服务员结账的时候,B小姐不是打电话就是去洗手间,吃饱了聊完了也不先说走,一副磨磨唧唧的样子,无非是等着我买单。

B小姐不给别人花钱,也不舍得给自己花钱,穿的用的一直就如她说的那般屌丝,但她照样会让饭局晒满自己的朋友圈,即便被看不起,也有她“小强”般的生存之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