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领投美国酒店资产包 标的总价值近35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1 13:1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领先的私募投资公司喜达屋资本集团日前宣布,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投资了喜达屋资本集团位于美国的精选型酒店资产包。资产包中酒店品牌以万豪、希尔顿等知名品牌构成,资产总价值近35亿美元。

记者调查发现,喜达屋资本集团于本周二在官网公布了上述消息。昨日,中国人寿官方确认了上述消息。中国人寿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低位运行,优质美元资产价值凸显,而精选型酒店资产运营稳定,能够较好地抵御经济周期波动。

标的资产总价值35亿

日前,中国人寿与全球顶级私募地产投资管理机构喜达屋资本集团签署协议,收购美国优质精选型酒店资产包。中国人寿是本次交易的领投人及最大持股比例投资人,其他共同投资人包括全球知名的主权财富基金等。

喜达屋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arry Sternlicht表示,通过收购这些精选服务酒店投资组合,中国人寿将获得投资整个美国经济的有效工具,这些资产可以帮助中国人寿进入坚挺的市场,并实现丰厚的现金收益,从而带来规模扩张和多样化经营。

中国人寿官方消息显示,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总价值近35亿美元,是目前美国市场上最大的精选型酒店资产包,遍布美国40个州,包括近300家精选服务型酒店,超24000间客房,规模、网络及区位优势显著。资产包中酒店品牌以万豪、希尔顿等知名品牌构成,资产管理人为喜达屋资本集团。

喜达屋资本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之一,作为喜达屋酒店集团创始人的喜达屋资本集团,在成功将喜达屋酒店集团上市后,现已与喜达屋酒店集团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

中国人寿称,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低位运行,优质美元资产价值凸显。精选型酒店资产运营稳定,能够较好地抵御经济周期波动。通过本次收购,中国人寿将进一步优化境外资产配置的结构,提升境外资产配置的能力。

加大海外投资布局

本次收购是国寿投资公司在境外成功受托投资的第三笔资产包交易。此外,自2012年以来,国寿投资公司陆续受托投资了诸多优质单一境外资产,已逐步建立起中国人寿在海外不动产投资市场的品牌,为进一步加大海外优质资产配置打下了良好基础。

受托牵头开展本次收购的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成立于2007年初。

国寿投资公司官网信息称,不动产投资业务正逐步加大海外投资布局,重点关注全球发达国家地区和主要门户城市的优质投资机会,通过与世界知名金融机构、投资管理机构和专业开发机构合作,投资各类优质不动产项目。

按照保监会相关监管政策,保险公司不动产及基础设施等的配置比例最高可达总资产的30%。截至2015年底,中国人寿集团总资产规模超3万亿,不动产投资配置比例提升空间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