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财·发现:你的职业会受到机器人的冲击吗?

来源:新华网 2016-10-21 13:4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动提款机改变了银行服务的方式,而便携式计算机可以被使用者随意带到办公室和家里使用。在未来十年之内,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还将会对一系列行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到2025年,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应用能够实现汽车无人自动驾驶,机器人管家可以在主人回家之前把家里打扫干净,而个人金融顾问则能够自动为用户完成投资计划。那么,届时你所处的行业是否也会受到机器人的冲击呢?

1、汽车

未来五年内,大部分新车将成为更为智能的“互联汽车”。到2025年,大约有10%的新车将完全实现无人自动驾驶。包括谷歌和特斯拉在内的部分企业眼下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而日本即将开始对“机器人出租车”进行使用测试,这种出租车将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承担起运输任务。

2、金融

金融领域的最大变革在于传统的投资专家将被机器人金融顾问所取代。到2020年,全球金融市场将会有价值2.2万亿美元的投资活动由人工智能计算机完成,这些计算机拥有对市场变化发展学习和理解的功能。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之下,金融业的发展模式将由高频交易和复杂算法向全自动资金管理转变。

3、医疗保健

未来的医院将利用机器人完成各方面的工作,从关键性手术到照顾残障病人等等。2000年时全球大约有1000台手术是由机器人辅助参与的,而到2014年这一数字猛增至57万台,而在未来还会继续增加。科技的应用将有效弥受训补医疗人员的短缺。

4、制造业

目前全世界有10%的制造工作由机器人完成,随着机器人成本的降低,这一比例在未来十年内将上升至45%。制造机器人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尽管有部分制造工作还需要人工完成,但诸如富士康这样的公司已经投资研发机器人来替代人手组装iPhone中的细小零件。

5、农业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对于农业发展的改变也显而易见。未来将会有更多无人驾驶的拖拉机、无人机和挤奶机出现在农场里。到2025年,农民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来优化农作物的产量。

6、服务业

伴随着越来越多个人定制化机器人的诞生,服务行业发展前景也将迎来巨大的变革。机器人的加入可以替代人类承担更多简单单调、危险又或是繁琐的工

7、人工智能

到2024年,人工智能技术市场价值或达到430亿美元。在2040年至2050年之间,完全人工智能(即一台计算机能够真正地模仿人类思维的技术)有5成左右的机会可以实现,到2075年这一可能性将上升到9成。

8、航空航天和国防

如今全世界大约有90个国家使用无人机,其中30个国家使用武装无人机。未来五年内,全球商用和军用无人机的数量预计将增长2倍。与此同时,陆地用全自动军用汽车和机器人也正在研发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