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盘点藏市热点:佛像铜炉大热 鸡年生肖藏品受宠

来源:人民网 2016-12-05 17: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像铜炉大热藏市

11月中旬以后,国内一些收藏网站上,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最多的就数佛像和铜炉了,因为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东正2016秋拍中,佛像和铜炉是此次拍卖会上的两大特色主题。本场秋拍带来了为数不少且规格不低的众多佛像精品,其中“皇家长物”专场里三尊不同年代、不同材质,题材相同却风格迥异的宫廷无量寿佛造像成为本场焦点。无独有偶,在呼和浩特,11月25日开幕的中国·呼和浩特第四届古玩交流会上,佛像和铜炉也成为时下青城收藏圈最关注的话题。

11月24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中国·呼和浩特古玩交流会现场。此时很多外地参展商已经就位,络绎不绝的古玩爱好者已经前来淘宝。

王先生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名收藏爱好者,看上了一面佛像,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4000元将其收入囊中。据王先生介绍,他是特意从武川过来参加古玩交流会的。有多年收藏经历的他最爱收集佛像,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秋拍中,佛像成为整个拍卖会的亮点。

呼和浩特古玩商会会长贾斌介绍,每年国内国外的各大拍卖会上的亮点就是整个收藏界的风向标,不管是在塞北呼和浩特,还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段时间佛像和铜炉都是收藏圈内的最新话题。从目前此次交流会参展商带来的收藏品种来看,这两个品种也将会成为此次活动的主力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