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017年最详细拼假攻略:清明端午拼假性价比最高

来源:新华网 2016-12-06 14: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即将到来,你最期待什么?

——假期!

是的,每次新的一年来临之前,我们最关注的就是明年的节假日放假安排。近日,国务院已经下发了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但你需要知道的不是官方安排,而是这份私人订制版拼假攻略。

有了它,你现在就可以着手规划明年的行程,提前预定性价比最高的机票和酒店,然后坐等假期的到来,在小伙伴们羡慕的眼神中,开始你愉快的旅程!想想都觉得很赞呢。那么先来看看小编这份拼假攻略吧!

官方公布的假期共有七个: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其中中秋节和国庆节合二为一,于是正经可以休息的假期共有六个,下面我们一个一个来看,哪个假期可以请最少的假,换来最长的。

这是一张根据官网假期安排制作的日历,可以看出,官方给出的2017年假期共有27天(加上2016年12月31日),需要补办的日子共有5天,实际休息的假期有22天;反观2016年,官方假期共有29天,补班的天数是6天,实际休息的假期有23天。可见明年将中秋与国庆假期合二为一并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看起来8天假期很长,实际上我们还亏了1天假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每个节假日怎么拼最划算!

元旦节:

元旦官方假期是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2日,共3天。

由于2017年的春节比较早,1月27日就是除夕了,元旦和春节离得很近,只隔19个工作日,小编不建议您在这19个工作日里请假来拼元旦的3天假期,因为如果想凑到周末,最少也要请4天假,性价比不是很高呢。加之春节如果需要回老家,必然会晚来或早走,那么到时候还要请假,试想一个月请两次假,你的领导会怎么想呢?所以还是老老实实把1月份的请假机会留在春节前后吧!

当然,如果你春节没有外出安排,并且可以为单位奉献青春(值班),那么元旦就放心按照上图蓝色方块标注的日期(1月3日、4日、5日、6日)请假吧,请4天假,休9天哦!

春节:

春节官方假期是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如果你仍在纠结是提早回家还是晚几天来上班,那么小编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当然是晚来合适!只需请两天假(2月3日、4日),你便可以休10天长假!

当然,如果你的单位特别人性化,有超长的春节假期,请自动跳过这一段。

清明节:

清明节官方假期是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由于清明假期是周日周一周二,所以如果想拼假,在清明后的5日(周三)、6日(周四)、7日(周五)请假,一共能休8天。

清明恰逢春暖花开之时,踏青赏春再合适不过,如果没有上坟扫墓任务的童鞋们,可以早早的计划起。

劳动节:

劳动节官方假期是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放假,共3天。

与元旦一样,劳动节也是一个与周末连休的假期,想拼假的话,请假的天数较多,比如请5月2日、3日、4日、5日四天假,一共可以休9天。

其实五一劳动节是全球共有的假期,在这期间出国旅游会赶上消费旺季,价格方面不会特别合适,如果不是赶时间,你完全可以考虑一下同在5月的端午假期呢。

端午节:

端午节官方假期是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的优势就在于,这是我国特有的节日(什么?你说韩国?小编只想呵呵!),在这期间拼假出国旅游,会比五一划算很多,需要请假的天数也少,只需请5月31日、6月1日、2日共三天假,便可连休8天!

中秋节、国庆节:

明年的中秋国庆假期将合二为一,官方假期是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两假合一假究竟是不是福利暂且不谈,小编能想到的一个利好就是,不用像以往一样连上八天或九天班了!这对于懒觉党来说简直太棒了!

当然,如果你想在国庆拼假,最少也要请5天假(10月9日、10日、11日、12日、13日),假如在此时休年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一共可以连休15天。

好啦!2017年的假期已经盘算完了,看过攻略的小伙伴可不要白看哦,毕竟,提早制定计划的旅行永远比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划算、更安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