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白领排队年休理由脑洞大开:忙 怕冷 股市不好

来源:新华网 2016-12-16 14: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底白领排队年休,怕冷竟成理由)

在杭州一家小公司做文员的安迪这几天一直在给自己打气:“再熬两天,下个星期就可以休假出去玩儿了!”她说,公司里和她一样等休假的人挺多,大家都跟说好了似的,把难得的几天年休假放在了年底。而公司还要正常运作,总不能唱空城计吧。所以,大家只能排队休假。

其实,年底扎堆休假、排队休假已经不是什么鲜见的现象,不过,休假的理由倒是五花八门。

忙、怕冷、股市不好

休假理由脑洞大开

“平时忙只是一方面,我觉得我选择年底休假的最主要原因是怕冷!”安迪笑着告诉记者,“我的年休假不多,就5天。工作五六年,我基本上都在年底休假。杭州的冬天太冷了,我要飞到热带海岛去游泳。”她说,自己就好像一只候鸟,在杭州最冷的那段时间找个海岛晒太阳。普吉岛、塞班岛、冲绳她都去过了,今年准备去苏梅岛。这么说来,每年年底安迪都要排队等休假吗?“也不是,今年情况可能比较特殊,暑假过后大家就特别忙,没有时间休假,都集中在年底了。”

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的小刘也同意这种说法:“本来我是打算夏天的时候休假的,但想到9月初可以享受杭州人专享的‘峰会假期’,10月初又是十一长假,我就把5天年休省下来了。结果却是,夏天没出去玩,两个长假因为人多、事多等其他原因也没出去玩,一直忙到现在。再不休假,人都要崩溃了。就算不出去玩,让我在家里睡5天觉,打5天游戏也是好的!”

也有人年底休假是出于更经济实惠的原因。“这段时间出去玩,价格便宜啊!要是等春节长假大家都放假的时候再出去,少说也要多花两三千块钱。”曼曼是一位全职妈妈,对她来说没有休假的概念,只要老公有假期就能出去玩,所以她的任务就是搜索各种性价比高的路线,“每次策划全家的出游我基本上都会选旅游淡季,价格实惠,人又少。不过,等明年孩子上了小学,就必须趁他寒暑假的时候出游了,所以我要抓紧时间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年底休假这事儿,大家都是各自打着小算盘。有位股民甚至说,今年的股市不咋的,上半年没赚到钱,所以把夏天的假期给取消了。眼看着2016年都要过去了,再不休假说不过去。休一下吧,只不过把原计划的出境游换成了更便宜些的国内游。

好不容易休个假

要么晒太阳,要么泡温泉

记者从途牛了解到,目前,马尔代夫、巴厘岛、塞班岛、长滩岛等海岛产品预订量均上升明显。近日,途牛启动了“百岛惠”预热活动,同时上线了留尼汪、瓦努阿图等海岛深度游产品,将给用户冬季海岛游带来更多选择。

大部分喜欢海岛游的中国游客对巴厘岛、塞班岛、普吉岛等海岛游目的地已经相当熟悉,这个冬季不妨换个口味。法属留尼汪有“徒步天堂”美称,途牛2015年4月与法属留尼汪大区达成战略合作,并首发“留尼汪-毛里求斯”连线等20款自助游产品。此外,瓦努阿图也是途牛近期新推的海岛目的地,这个由83个岛屿组成的美丽海岛散落在浩瀚的南太平洋上,拥有世界上唯一的水下邮局和世界排名第八的绝美香槟海滩。其实,瓦努阿图对中国护照免签,却鲜为国人所知。

携程方面表示,海岛游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年底出游的选择,不少新兴海岛目的地开始进入大家的视线。如泰国除了传统的曼谷、普吉,还有苏梅、甲米、斯米兰等新兴线路,菲律宾也不只有长滩,还有杜马盖地、宿务、薄荷等美丽海岛。

不过你的假期余额不足的人,去周边温泉泡汤倒是个好选择。“依照往年的监测数据,从11月中下旬开始,各地温泉游景区将逐步迎来游客入园高峰,并将持续到次年二三月份。冬季,虽不是外出郊游最合适的季节,但基于温泉产品自身所具备的‘温度’,让用户对温泉游的热度有增无减。目前,途牛温泉游产品订单增幅明显。”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用户预订的热门温泉游产品可以看出,两天一晚的‘温泉+住宿’行程是比较流行的度假方式。由于近年来亲子出游需求越来越旺盛,许多温泉景区也有不同类型的亲子游产品,在酒店住宿、玩乐设施等方面多有亲子元素设计,方便游客出游。这类型温泉游打包产品预订较为火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