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回首2016那些栽在知识产权上艺术家和画廊们

来源:人民网 2017-01-09 16: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讲一个科技界的笑话:

2016年2月,小米从英特尔及其关联公司共购买了332件美国专利,多属于半导体领域。虽然双方并未公布交易金额,但业内人士根据美国专利平均价格估算,交易价格在5000万美元左右。

当时媒体形容这起交易为“小米的豪购”,而现在看来,小米接下来的行为才是真“豪”:入手专利之后并未续费,任其中的35件专利失效。以上述估值计算,相当于让500万美金白打水漂。

摄影师怒告理查德·普林斯与高古轩画廊侵权

2015年12月30日,知名摄影师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将高古轩画廊、画廊主拉里·高古轩(Larry Gagosian)以及艺术家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一同告上法庭,理由是艺术家和画廊在未经摄影师本人授权的情况下,在2014年高古轩举办的展览“新肖像“(New Portraits)中使用了他的著名作品《抽大麻的拉斯塔法里人》(Rastafarian Smoking a Joint)。除了这张画面主题为正在点燃一根大麻烟的拉斯塔法里人的黑白照片之外,这个展览还包括了一系列来自于Instagram上不同用户的照片。普林斯将这些照片放大,并且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评语。

ps:版权法的基本原则并不是看侵权者在作品上增加了多少内容,而在于他使用了多少受版权保护的原作。“戈尔斯坦认为,实际上,普林斯的照片大量地使用了格雷厄姆的图像。“所以基于普林斯仅增加了少量的内容这一不争事实,这并不能为他的所作所为开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